学位证编号怎么查,研究生统考报名情况(研究生报名学位证书编号哪里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位证编号怎么查,研究生统考报名情况(研究生报名学位证书编号哪里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用学信网账号登录,未注册的同学需先注册后再登陆,注册过的同学请直接登录。第二步:点击“统考网报”进行报名第三步:登录之后点击这里

第一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

用学信网账号登录,未注册的同学需先注册后再登陆,注册过的同学请直接登录。

第二步:点击 “统考网报” 进行报名

第三步:登录之后点击这里,时间允许的话先看网报公告,了解一下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填写具体报名信息是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看完网报公告之后再点网上报名,从这一步起,报名就正式开始啦!

第四步:你会看到一个“报名须知”的页面,认真阅读后直接点击:确定

第五步:接下来就是无比重要的“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这两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环节(一定要认真填写、特别注意看下面的小字,务必按要求操作)

建议在27号之前填好考生信息,避免往届生正式报名时,大量考生涌入,造成研招网卡顿,影响报考操作。

无论你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往届毕业生,填写考生信息的时候一开始是一样的:

①确认实名信息

确认无误后直接点击下一步,如果有不确定或者想修改的,点击后面的“修改”即可。

②考生信息(学籍学历)

这一步应届生和往届生会有一定的区别,具体请看图:

小提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学历证书编号,可以直接登录“学信网“进行查询(按学信网上的信息填写最容易学历验证通过);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学位证书编号,可以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网)进行查询,如实填写。

●点击确认之后,进行学籍学历校验。

如果出现下图中“学历校验未通过”的情况,就往下拉,点击“上一步”检查和修改信息(认真查看未通过原因)。

③考生信息(基本信息)

④考生信息(户籍档案)

这里很重要!应届生和往届生的户籍档案填写区别比较大

⑤考生信息(家庭主要成员)如实填写。

⑥ 考生信息(学习与工作经历)一般写3条

⑦考生信息(奖惩情况)

⑧考生信息(联系方式)

考生信息填写结束,接下来就是报考信息填写

?? 同学们需注意,填写报考信息功能只在以下时间内开通:

预报名: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四川仅应届生可填报)

正式报名: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所有考生均可填报)

① 填写报考信息

②网上报名公告

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需要等待十秒,十秒后点击:同意

④填写报考信息(报考单位)

(因本图为去年使用的图片的原因,考试方式的选择和图中不同,修改为:考管理类联考的同学直接选择 “全国统考”)

⑤填写报考信息(备用信息)

这里如果学校没有特殊要求的话,一般不填。

⑥填写报考信息(报考专业)

你需要去看你所报考的院校的招生简章,或者咨询你所报考的院校招生办,了解你报考院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后,再去填写“研究方向”这一栏。

⑦填写报考信息(报考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其他考生(往届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

⑧ 检查报名信息表。

请务必记住你的报名号!!!非常重要!!!(可截图保存)

⑨缴费

必须要缴费完成才算报名成功,每个报考点的人数是有限的,还是建议大家预报名的时候就完成缴费,不要观望,防止报考点人数上限。

生成报名号且完成网上缴费成功之后,你的报名就算全部结束啦,最后还可以下载自己的报名信息表,保存下来方便后续使用。

温馨提醒:

1、10月5日正式报名开启前,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电脑或手机,确保网络畅通,提前落实自己报考志愿,快速完成报名流程。

2、生成报名号后,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考点等报考关键信息不允许修改。(若要修改,需要取消后重新报名,系统只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3、生成报名号,完成网上交费后才算本次报名成功。因报考点对报考人数有限制,建议考生尽快完成支付。报考点人数达到上限后将无法继续支付。报名号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

更多学位证编号怎么查,研究生统考报名情况(研究生报名学位证书编号哪里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