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死于哪年(多尔衮是被害死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多尔衮死于哪年(多尔衮是被害死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多尔衮是怎么死的(历史上的多尔衮死因) 多尔衮作为满清覆灭大名统治的名臣,为什么会在年纪轻轻,就溘然长逝,是他杀?还是仇杀?还是天意,命中注定?他是大清的名臣,一生战

多尔衮作为满清覆灭大名统治的名臣,为什么会在年纪轻轻,就溘然长逝,是他杀?还是仇杀?还是天意,命中注定?

他是大清的名臣,一生战功无数,丰功伟绩,曾为大清江山立下过无数汗马功劳。

然而,在他死后,本应该是作为大清战功卓越的多尔衮,为何死了还被朝廷全面清算,削爵,抄家灭祖,就连死后的尸体,都被人抬出来鞭尸,毁墓?

是帝皇家为了巩固江山社稷?还是另有起因?

是政治上的需要,还是因为他生前所犯下的罪恶,要遭到这种鲜血淋漓的对待,就连死后都不得安生?

结合历史综合信息,首先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多尔衮这个满清的名臣。

说起他这个人物,生前虽然是满清入关拥有战功无数的功臣,但是他所犯下的罪恶,实在是太多,简直让人无法切齿。因为罪孽深重,多尔衮被后人一直尊称为杀人狂魔,意思是,极其喜欢杀戮的一个恶人。

当年满清入关时,多尔衮作为满清的一个杰出的军事家,因为常年打仗,极其富有军事才能,而且对打仗这一块有丰富的经验,这是后来继承君位的顺治帝,不能与之相比的。

多尔衮在满清入关前,打过很多胜仗,深受皇太极努尔哈赤的喜爱,年少得志的他自然被皇太极器重。

在入关前为了获得战功,多尔衮用着他非凡的军事才能,曾对蒙古族,朝鲜族,中原汉族展开过残忍的屠杀,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和权利,他在活着的时候,还曾拥戴年幼的顺治帝,成为大清的第一个皇帝,年幼的顺治不懂事,这样有利于把大清的政权牢牢地把持在自己手里。

活生生的成为了大清的土皇帝,因此,在权利的日益膨胀中,多尔衮也在政权的野心中迷失了自己,最终在38岁那一年死去。

多尔衮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死的时候,会如此的年轻?

他在死前又遭遇了什么?为什么会在政权的野心中迷失了自己,最终糊涂的死去,是被杀,还是仇杀?

还是天意如此?

翻开史料,据清代史书上面的记载,关于多尔衮的具体死因是存在很多种说法的。

周首周知,多尔衮是爱新觉罗氏,满清人氏,出生于公元1612年,逝世的时间是1650年,只活了三十八岁。

他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的第十四子,是清朝早期有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

有人说,多尔衮的死因,是因为被顺治和他的母亲孝庄皇太后害死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据清朝史料当中的记载,说是多尔衮生前因为具有野心,再加上当时的他因为权位高众,在其兄皇太极死后,满清入关,多尔衮便有直立皇帝的打算。

但是,当时他并不是爱新觉罗继承皇位的正统,而他的哥哥,即死去的皇太极的儿子顺治还很年幼,他才是皇太极的儿子。

虽然顺治年幼,但毕竟是皇太极嫡系血统,所以清朝的皇位理该是由顺治来继承。

当时皇太极所立的太子豪格是太子,在大清朝中也有一定的势力,皇太极死前,就曾立下过豪格为太子,将来自己死后,希望多尔衮可以拥立豪格为太子,尽立的辅佐他。

豪格虽然是皇太极死后的继承人,也是唯一有望继承皇位的血统,但却不受多尔衮的摆布。在满清入关前,豪格一直都是多尔衮的政敌。

多尔衮为了权位,一直想要找一个傀儡皇帝,而年幼的顺治皇帝,是不错的人选,所以多尔衮为了权位,并没有扶持豪格登上大清皇帝的宝座,而是扶持了年幼的顺治皇帝来继承皇位。

为了能够觊觎权柄,多尔衮便使用自己的权利,在顺治登上皇位之后,以迅雷掩耳盗铃之势,把政敌豪格贬为庶人,而又将自己的老对手努尔哈齐开刀,他以铁血的手腕,有效地遏制了豪格继承君位的事实。

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树立威信,他还以帮助年幼的顺治为皇帝的基础上,要顺治封他为摄政王,可以亲政。

所谓的亲政,就是垂怜听政,权利非常大,除皇帝以外,可以管理朝中一切的大小事务。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通天的人物,有这么高的权利,为什么会在年轻的时候就死去,而且死去的原因,竟然是如此的不堪?

据说,多尔衮是被顺治皇帝,和他母亲孝庄皇后联合起来害死的,因为当时的顺治皇帝还很年幼,对朝政大权并不是很看重,再加上多尔衮又是顺治所册封的摄政王,可以管理朝中的一切大小事务。

这极大的引起了顺治皇帝的母亲孝庄皇太后的不满,她认为,君王虽然年幼,但也是帝王,哪有摄政王可以逾越皇权的道理。

于是孝庄皇太后,对多尔衮起了杀心。

一次, 在多尔衮三十八岁这一年,即公元1650年的一天,孝庄皇太后以在野外骑马练兵为由,给了多尔衮一匹马,让他骑射,多尔衮不知道孝庄皇太后的阴谋,让他骑射的这匹马其实是一匹劣马。

多尔衮在骑马射箭表演的时候,结果因为脚下的劣马突然发狂,把多尔衮从马背上甩下来,结果摔伤了膝盖,最终重伤。

虽然最后被救治,但也成了顽疾,经常呕血不止,没过多久,多尔衮就吐血身死了?

自此,一代枭雄,就这样死了。

多尔衮下葬时,生前就觊觎皇权的位置,但奈何因为其实力不能跟皇权抗衡,生前不能享受的东西,所以他希望死后可以享有。

于是他在自己死后,特意的穿着龙袍下葬,随葬品也极其的丰富,都是皇帝应有的东西,比如说大东珠,大素珠,黑狐褂这种皇帝下葬时,才能具备的陪葬品。

然而他却不知道,他在生前因为朝中得罪过很多政敌,所以有很多的仇家,在他下葬没多久,这些仇家和政敌于是就把他的尸体从坟墓里面拖出来,挖坟,掘墓,鞭尸。

死后连尸骨都无存。

还有其他的说法是,多尔衮的死因,或许不是顺治皇帝和孝庄皇太后谋害的,而是天意,让他从马背上掉下来,最后摔伤膝盖骨,因为病情太重,吐血身亡。

这两种说法,无论哪一种才具有真实性,其实都不重要,关键是多尔衮的死,毕竟是几百年前的事情。哪怕史书当中明确的记载着他的死因,但也不能完全就是对的。

更多多尔衮死于哪年(多尔衮是被害死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