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下则腹部隐痛的原因(引起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右下则腹部隐痛的原因(引起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起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

引起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慢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疼痛并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右下腹疼痛不适为间歇性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各种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

肠结核可以表现有腹胀、腹泻、腹痛,并伴有全身症状,腹痛多位于右下腹部或脐周围,常呈阵发性腹痛,并伴有肠鸣,亦可呈右下腹持续性隐痛,腹痛可无规律性,也可因进食而诱发。

下面分析男性、女性右下腹疼痛的原因

男性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

小腹右侧隐痛是前列腺炎的主要症状之一,前列腺炎分为急性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主要症状为会阴部胀痛不适,小腹隐痛较明显,可向腰骶部、阴茎部及大腿根部放射。急性前列腺炎发病较急,可伴有发热、寒战、厌食、乏力等全身症状。男性出现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

1、正常现象:有些男性朋友在大量运动过后,会出现右下腹部疼痛的现象,这种疼痛不是一种疾病,休息之后渐渐的就会恢复,这也提醒广大男性朋友一定要适度锻炼。

2.、阑尾炎:阑尾炎也会导致男性右下腹隐痛的情况。

3、前列腺疾病:男性朋友出现“右下腹隐痛”的情况,不能排除是前列腺炎疾病的影响,这种情况临床上十分多见,患者一定要根据病情进行有针对的治疗,同时多吃平淡食品,禁酒忌烟。

女性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

1.右下腹偏上部位疼痛。如果是右下腹的偏上部位,肋骨下侧疼痛,可能是由肝胆疾病引起。一般肝硬化,胆石症,胆囊炎,肝癌等疾病都会出现右下腹部疼痛的情况。龚教提醒,特别是已患有肝炎,或有肝炎史的患者,出现肝部疼痛的可能性更大。推荐阅读:乙肝患者肝区疼痛是怎么回事

2.右下腹部靠下侧疼痛。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引起右下侧疼痛,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右侧附件炎,盆腔炎等。

3、右下腹部肚脐右侧疼痛。

如果是肚脐右侧部位疼痛,很可能是由阑尾炎引起。阑尾炎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阑尾炎症变化,阑尾炎的疼痛感较强,同时还会伴有体温升高,呕吐等症状。

另外,不良运动习惯比如在过饱、过饥等情况下进行跑步等剧烈运动,会引起胃痉挛,牵扯神经导致疼痛,这是导致女性右下腹部疼痛的比较常见的原因。

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是什么?

在平时不少人都遇到过右下腹部隐痛的不适症状,可能只是偶尔疼痛一会儿,也可能会持续或者频繁性发作,且疼痛的难以忍受。而不管是否严重,患者都最好及时查找可能的诱因,必要时可接受治疗。那么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1、阑尾炎

右下腹部隐隐作痛可能是由于患上了阑尾炎。其中急性阑尾炎主要是会导致右下腹部疼痛,但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感可逐渐转移到右下腹部位,并且呈现出间歇性或者持续性隐痛,可能会因为剧烈运动大大加重,此时就需要及时去做阑尾切除手术进行治疗。

2、结肠疾病

如果患有一些结肠疾病,比如结肠炎以及肠结核、急性肠梗阻等,就可能会累及回盲部,导致患者出现右下腹部以及脐周围疼痛的反应,且可伴随有肠鸣以及发热腹胀等不良症状。此时最好去做结肠镜检查确定病情。

3、泌尿系结石

泌尿系结石疾病也是导致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患有输尿管下段结石、膀胱结石或者尿道结石等病症。此时患者在确诊之后要及时进行排石治疗,可选择服用排石药物,也可去做体外碎石波手术。

4、妇科疾病

对于女性来说,出现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主要是妇科疾病。不管是右侧附件炎、盆腔炎等炎症疾病,还是盆腔肿瘤或者卵巢囊肿、输卵管病变等,都可能会出现类似不良反应。建议可进一步做腹部B超方面的检查,必要时可用药或者做腹腔镜手术治疗。

5、其它疾病

除了上述疾病之外,克罗恩病、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以及胆囊疾病,都可能会让患者出现右下腹部隐痛一类不良症状,因此要及时进行全面检查,确定病因后再采取措施治疗。

右下腹痛有哪些原因

右下腹隐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小肠回盲部、阑尾、女性右卵巢及输卵管、右输尿管疾病所致。

上述脏器发生炎症、肿瘤、扭转、结石嵌顿等均可导致右下腹疼痛。常见的疾病有

1.阑尾炎:慢性阑尾炎常表现为右下腹疼痛、不适,为间歇性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嗳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

2.肠结核:最常累及回盲部,腹痛多位于右下腹部或脐周围,呈阵发性腹痛,并伴有肠鸣,亦可呈右下腹持续性隐痛,腹痛可无规律性,也可因进食而诱发。可伴有发热、腹胀、腹泻、腹痛以及全身症状。

3.其他疾病:包括克罗恩病、阑尾腺癌、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小儿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盲肠旁疝、右侧输尿管下段结石,也可能是女性右侧附件炎、右侧卵巢和输卵管病变等。

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来说的话引起右下腹隐痛的因素是可能有慢性阑尾炎,建议通过血液化验、B超做出明确诊断;可能是妇科炎症,包括右侧附件炎、盆腔炎、右侧输卵管囊肿等都可以导致右下腹疼痛;还有肠道的炎症,包括肠炎、肠痉挛、肠胀气等,建议去医院做针对性的检查,确诊病情后,遵医嘱治疗。注意慢性阑尾炎可以引起右下腹部的隐痛,疼痛可以反复发作,多不剧烈,有时饮食不当或者是剧烈活动以后可以引起症状,查体右下腹可以有局限性的压痛。第一种情况:膀胱炎,膀胱炎患者,下腹部中间隐痛的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第二种情况:盆腔炎,盆腔炎的患者,可伴有下腹部中间隐痛,严重的患者整个下腹部都疼痛并伴有发热。第三种情况:肠炎,肠炎的患者可以有下腹中间隐痛,多数患者伴有大便异常,化验便常规可有异常改变。第四种情况:着凉,夜晚的温度比较低,腹部着凉也可以出现下腹部中间隐痛

更多右下则腹部隐痛的原因(引起右下腹部隐痛的原因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