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主要是哪种公司(创业板的公司好不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创业板主要是哪种公司(创业板的公司好不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深交所发文称,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距离6月22日首批受理企业出炉已近两个月。试点注册制创业板首批18家企业即将亮相标志着注册制的推进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也基本完成。

创业板改革政策频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加强

8月18日夜间,最高人民法院正式发布了《关于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

据最高法民二庭负责人介绍,这份意见围绕证券法关于公开发行证券实行注册制的规定,从增强为本次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自觉性、依法保障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推进、依法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依法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四个方面提出多项举措。

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中位数达35,安克创新募资达27.19亿元

从行业来看,根据同花顺iFinD终端数据显示,首批18家企业中,电子与机械设备行业占据大头,另外,农林牧渔、交运设备、交通运输、化工等行业均分布一家企业。

?

数据来源:同花顺

未来,上市公司不再是稀缺资源,因此挂牌企业质量将会影响自己在资本市场的“钱景”。从首批18家企业看,半数企业去年利润超过1亿元,发行市盈率中位数为35倍。且从地域来看,首批企业分布情况中,广东、浙江、江苏和安徽等东部沿海地区成为大赢家,前者拿到3家,后者均暂获2家。

?

数据来源:同花顺

从估值方面看,不同企业的摊薄市盈率也差异显赫,发行市盈率最高的是康泰医学,其市盈率接近60倍,而市盈率最低的卡倍亿仅只有19倍,但这只是发行市盈率,后续上市后市场也会根据其经营情况综合判断出合理的数值供参考。

从募集资金能力来看,募资总额最大的是安克创新达27.19亿元,此外还有锋尚文化、美畅股份两家融资超15亿。而融资规模较小的卡倍亿、康泰医学、蒙泰高新和大宏立4家募资在5亿元以下。

发行价方面,锋尚文化以138.02元遥遥领先其他股票,南大环境与安克创新的发行价也略显突出,均有着超过60元的发行价;而康泰医学、卡倍亿和圣元环保这三家的发行价就显得略逊一筹,都在20元以下。

18家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安克创新一年净赚7.21亿元

首批18家企业从盈利规模来看,盈利规模依旧不小,同花顺iFinD终端数据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方面,安克创新的收入一骑绝尘,以66.55亿元的营业收入摘得桂冠,超过第二名的美畅股份50多亿元。

利润方面,19年一年依然是安克创新盈利能力最强,去年净赚7.21亿元,紧随其后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去年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和2.54亿元,也获得了较好的业绩。

?

数据来源:同花顺

存量市场改革意义更为重大,市场活跃度或将进一步提高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首次将增量与存量改革同步推进的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在存量涨跌幅变化的同时,也面临着增量新股上市。新股的上市更是会牵动着投资者的心。

?

数据来源:同花顺

但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表示,其并不太关注首日18只新股的表现,创业板800只老股才应该是那天的焦点,创业板改革的最大意义,是存量市场的改革,不在于IPO。

除新股外,创业板850多只存量股票也将纳入20%涨跌幅的交易范围。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认为,这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活跃度,给予市场较为充分的定价空间,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来看,是市场制度更趋向于成熟化的标志。

“创业板涨跌幅调整至20%,对于市场整体定价效率有所提升,将进一步提高市场活跃度,给予市场更为充分的定价空间,是市场制度更趋向于成熟化的标志,”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表示。

更多创业板主要是哪种公司(创业板的公司好不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