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造价工程和一建(一级造价与一建有没有重合的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级造价工程和一建(一级造价与一建有没有重合的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相同的内容。从一个大的专业体系来说,一级造价和一级施工都属于建筑专业。不同的是,建造师侧重于现场施工技术和管理;造价工程师的工作重点是工程造价的确定和控制,投资分析,竣工工程造价的评估,施工中经济案件的认定和处理。

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执业范围

一级注册建造师

《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名义执业:

(1)担任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

(2)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

(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工程造价管理和咨询等。具体工作内容有:

(一)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和审计,项目评估成本分析;

(二)建设项目设计概算、施工预算的编制和审核;

(三)建设工程招标文件工程量和费用的编制与审核;

(四)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最终结算价款的编制和管理;

(五)建设项目审计、仲裁、诉讼、保险中的造价鉴定,工程造价纠纷的调解;

(六)编制和管理建设工程计价依据和造价指标;

(七)与工程造价管理有关的其他事项。

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和一建(一级造价与一建有没有重合的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