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节日(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节日(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月三歌会是白族的传统节日之一,白族男女在三月三歌会会公开对唱白调。而三月三日是白族男女一年中可以尽情歌唱的第一天,在这一天大理坝子各村的白族人会聚集在保和寺,白天会成群结队的对歌,黄昏后进入对歌的高潮。

三月三歌会是白族的

三月三歌会是白族的传统节日,按照白族的传统,三月三歌会男女会公开对唱白调,而三月三歌会从三月三日起,直到九月九日截止。

三月三日是白族男女在一年中可以尽情歌唱的第一天,在三月三这一天,大理坝子各村的白族人会聚集在保和寺,白天会成群结伙的对歌,黄昏后对歌进入高潮,并且对对情侣会在寺内或村间低吟浅唱。

此外三月三歌会也是广西壮族、汉族、瑶族、侗族、苗族等民族的传统节日,壮族人将三月三称为“窝埠坡”或“窝坡"同时也称“歌圩节"族人会到垌外、田间去唱歌。

更多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节日(三月三歌会是哪一个民族的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