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试睡员招聘条件是什么呀工作内容有哪些(试睡员招聘条件工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酒店试睡员招聘条件是什么呀工作内容有哪些(试睡员招聘条件工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也衍生了不少相关职业。”酒店试睡员”就是其中一个新颖的工作。小伙伴们在刚知道这个职业的时候,有没有想去应聘的冲动,反正笔者我最开始是很想尝试一下。毕竟能去各地公费长见识,吃住免费还能月入过万,如此优越的待遇,实在是足够吸引人。但是真实的调查数据显示真正做这一行的人相对来说是很少的,那么”酒店试睡员”的真实工作究竟是怎样的呢?

“酒店试睡员”,新兴职业的兴起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

“酒店试睡员”在国外被称为”酒店品评家”,我国这个职位是从2009年”去哪儿”网发布酒店试睡员的招聘启事后才兴起的。作为一个新兴冷门职业,很多人对这份工作的性质是存在误解的,大家都以为”酒店试睡员”只需要负责在新酒店睡一觉,写写测评就足够了。事实并不如此,酒店试睡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除了测试房间床铺的舒适程度以外,他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要做。

试睡员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琐,要求极度细致

试睡员在没踏入酒店的时候,就需要对酒店的地理位置、周围的环境、建筑的装修风格进行观察和记录。进入酒店之后,就更需要对这个酒店进行全方位的测评,设施的陈列摆放、大厅的装潢、前台的服务态度、酒店的餐饮甚至是杂物间的位置,这些都在试睡员的工作范畴之内。等进入了房间,这里就是他们工作的重点,对房间进行无死角的检查和评价是试睡员的责任。试睡员都会把自己代入成真正的住客来”挑刺”,设身处地的预想到各种情况的发生,记录下自己所观察到的一切,再对酒店提出相应的意见。最后他们还需要评分以及写上很长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跟咱们旅行攻略里见到的可不一样。旅游公司一般对报告的要求极为严格,方方面面都需要照顾到。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试睡员才能胜任

所以这个职位对应聘者的要求很高,需要具有敏锐观察力和感受力;并且对餐饮业、服务业都有一定的了解;还需要懂各地的交通和地理位置;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和摄影设备;也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字功底;能够吃苦耐劳、不辞辛苦;沟通能力也要过关,有的高等级岗位甚至要求试睡员至少会三门外语等等。看完这些招聘条件,笔者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大多数的试睡员都能月入过万了,果然是多大的能力才能匹配多高的工资。

对于酒店来说,试睡员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不断的实地考察、提出意见,才能让酒店的服务更加细致到位,设施更加完善优化,慕名前来的住客也会越来越多。对于消费者来说,试睡员的工作更是不可或缺的,他(她)们不断的踩坑、总结经验教训给出合理建议优化,更是对消费者的负责。看到这里,小伙伴们对”酒店试睡员”是不是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还想去尝试这份高收入的工作吗?

更多酒店试睡员招聘条件是什么呀工作内容有哪些(试睡员招聘条件工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