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分左脑和右脑还有什么脑(左右脑是怎么分工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脑分左脑和右脑还有什么脑(左右脑是怎么分工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左脑和右脑的区别(左右脑如何分工)

首先来一个小测试,下面这张图,先仔细看一下,看图片中的舞者,是逆时针还是顺时针旋转。

参考答案:如果你看见这个舞女是顺时针转,说明你是右脑型;如果是逆时针转,说明你是左脑型。这是耶鲁大学耗时5年的研究成果,据调查发现,14%的美国人可以两个方向都能看见

初看这张图的时候大部分人感觉是顺时针的,但是用强加的意识去想她是逆时针旋转的,结果就变成逆时针的了。把她看成是顺时针,转换观察的角度,最后又可以把它看成顺时针转的了。

耶鲁大学

其实原理是这样的,此幅旋转图一共有34帧,每帧是0.03秒,小于人的视觉停留时间(0.05-0.2S)。一个周期是1.02秒,前12帧(0.36S)是顺时针旋转特征明显,后22帧(0.66S)是逆时针旋转的特征明显。

但是每一帧都可以理解为顺转或逆转。秘密就在这里,当你第一眼接触到的几帧图片是前12帧时,知觉的识别性首先判定为顺转,又由于知觉的滞留性,顺转的感觉会一直持续影响知觉对后面一些帧的判定,因此整幅图片看起来都是顺转。反之,当你第一眼接触到的几帧图片是后22帧时,知觉的识别性首先判定为逆转,又由于知觉的滞留性,逆转的感觉会一直持续影响知觉对后面一些帧的判定,因此整幅图片看起来都是逆转。

调整自己的注意力,你还可以控制舞女旋转的方向,比如,你如果一直看到的是逆时针旋转的舞女,那么可以将注意力放在舞女支地的脚掌和脚的影子部位(这是判断此图真正旋转方向的关键部位),那么你就会发现旋转方向变成了顺时针。

如果你一直看到的是顺时针,那么请将注意力不要放在脚的部位,或者遮去膝盖以下部位,这样看一会,应该就能看到逆时针旋转的效果了。

左右脑主要分工如下:

总结来说就是这样:

左脑

左脑与右半身的神经系统相连,掌管其运动、知觉,因此,右耳、右视野的主宰是左脑;最大的特征在于具有语言中枢,掌管说话、领会文字、数字、作文、逻辑、判断、分析、直线,因此被称为"知性脑";能够把复杂的事物分析为单纯的要素;比较偏向理性思考;

右脑

右脑与左半身的神经系统相连,掌管其运动、知觉,因此,左耳、左视野的主宰是右脑;右脑掌管图像、感觉,具有鉴赏绘画、音乐等能力,被称为"艺术脑";具有韵律、想象、颜色、大小、形态、空间、创造力……负担较多情绪处理;比较偏向直觉思考。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更多脑分左脑和右脑还有什么脑(左右脑是怎么分工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