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到底是什么(秋招在什么时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秋招到底是什么(秋招在什么时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已经快要九月下旬了,大四的学生刚刚开始度过第一个月,很快就会迎来秋招了。那么大家清楚秋招是什么意思吗?秋招什么时候开始?秋招有什么好处吗?

秋招是什么意思

秋招,也就是秋季校园招聘,是校园招聘的一种。指各企业所举办的针对应届生及在校大学生招聘项目。每年的秋招一般只针对当年的应届生,比如今年(2020年)的秋招,招聘的是明年毕业的21届毕业生,所以今年的秋招也称作2021届秋招。对应到年级,也就是大四上学期、研二或研三上学期的时间。

秋招什么时候开始

秋招一般在9-11月份左右,俗话说“金九银十”,在九月份是很好找工作的时候。秋招,大多数好的公司可以满足约90%学生的需求,但因为秋招发出offer的学生未必都签约,而春招则用来弥补另外10%的需求,为了专门笼络优秀的考研、考公的落榜生。秋招以国有企业为主,民营企业一般在春招。大部分国企和大型企业一般会选择较早地采取招聘宣讲会的形式,提前开始秋季校园招聘。

秋招有什么好处

1、就业机会多

大部分企业都集中在秋招招聘,秋招也是企业每年的抢人大战,因此秋招可以挑选的企业和岗位非常多。

2、要求低

企业通过校招招聘学生时,对工作经验没有那么看重,而毕业后的社招,企业往往对工作经历有要求。

3、竞争压力小

错过秋招,只能参加接下来的春招和社招。春招要跟考研考公失利的同学竞争;社招要和各年龄阶层的人竞争,真正接受社会毒打。建议大家在还拥有应届生身份时就尽快找到工作。

秋招的三个时间段

1、秋招提前批

秋招是各大企业的“抢人大战”,为了提前招聘抢夺优质学生,这些年来不少企业都在正式秋招前举行提前批。

2、秋招正式批

一般到9月份,秋招集中爆发,各行各业开始大规模招人。秋招正式批期间学校也会开展各种招聘会、宣讲会,准毕业生们可以积极参加。

3、秋招补录批

秋招补录是对秋招的补充,也是在秋季学期进行。企业会不会开放补录是根据招聘情况决定的,一般热门公司的热门岗位不会开放补录机会。

更多秋招到底是什么(秋招在什么时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