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跨越阶级有多难?(穷人靠什么跨越阶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穷人跨越阶级有多难?(穷人靠什么跨越阶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从客观的角度上来说,穷人想要跨越阶级,仅凭一己之力考学是不够的。穷人想要改变命运,除了具备一定的知识外,更离不开富人的提携,或者说资本的支持。

?

?

而在我国安徽就有这样一个富豪,他从一个农村的穷孩子开始,白手起家得到了亲戚的资本支持后,再加上自己的行业所学沉淀,如今竟然一跃成为了千亿级别的超级富豪,成为年轻人争先学习的对象,此人就是王传福。

王传福是大名鼎鼎的国产神车——比亚迪的创始人。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于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深圳,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新技术民营企业。

?

?

近年来,在创始人王传福的带领之下,比亚迪业绩屡创新高,实现了骄人的成绩。据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 销量今年屡创单月新高,且连续三个月暴涨,今年7月的新能源销量更是直接突破五万大关,这在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历史上前所未有。

在最新公布的富豪榜上, 王传福因持有比亚迪17.95%股份,按照如今比亚迪总市值为8800亿左右来计算的话,那么王传福身价高达1579亿。

而王传福能有今天的辉煌,最离不开的人,就是他的表哥吕向阳。

?

?

起初,王传福创业前只是“穷小子”。 1990年研究生毕业时,王传福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301室工作,在这里对蓄电池有了深入的研究。

1995年,王传福砸掉了自己“铁饭碗”辞职创业,而帮助他突破阶层的人,就是表哥吕向阳。

彼时王传福十分看好我国蓄电池产业,但想要创业, 就必须先成立一个公司。为此,王传福需要大量的资金。于是他在自己的亲朋好友圈子中寻找投资者,其中一个早期投资者是他的表哥吕向阳。

那个时候,吕向阳已经从安徽一家银行离职,成为了事业有成的商人。或许是吕向阳碍于表弟的面子,借给了他250万元创业经费,同时作为回报,王传福也给了表哥吕向阳不少的公司股份。

?

?

要知道,在20多年前,250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吕向阳没任何犹豫就借给了王传福,一方面是得益于亲情的牵绊,另一方面则是处于他对表弟的绝对信任。

如今比亚迪总市值为8800亿左右,按照吕向阳持股8.36%来计算的话,那么吕向阳靠投资比亚迪就赚了约735亿的财富!

结语:其实,亲戚之间就应该相互扶持,一个家族的发展壮,往往是靠一群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努力。吕向阳用行动证明,在亲情面前,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但也正是这份好心,让吕向阳获得了巨额财富

更多穷人跨越阶级有多难?(穷人靠什么跨越阶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