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风扇不转电脑会出现什么问题(电脑风扇有时候不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脑风扇不转电脑会出现什么问题(电脑风扇有时候不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过多的灰尘卡住了风扇的轴承,导致电源风扇不转

由于电脑所处的环境灰尘比较大,或者电脑使用了很久的时间,而我们又没有清理过,则很可能多线电源风扇因为灰尘过多而导致转动不起来,对于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电源风扇虽然不转,但电脑依然可以正常开机,只是一段时间会后出现电脑部稳定,无故重启或者自动关机等。这主要是由于随着电脑内部热量堆积越来越多,导致电源内部散热散热不良,出现电源不稳定,导致供电部稳定,从而导致电脑重启或者自动关机等现象。还一种情况是,电源风扇风扇线松动了,也就是供电不上,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往往是由于电源内部电源风扇电源线与PCB焊接不良导致,一般重新焊接下即可。

2、电源风扇损坏

时间久了的话,电源风扇算坏也是可能的,这种情况,基本与上面的类似,电脑可以开机,但容易出问题,其它方面比如风扇没有坏,或者电脑主板或者其它硬件坏了,导致无法开机,电源风扇自然不转,排查方法,大家可以讲电源从所有硬件上把线都拔掉,用一根铁丝将24PIn中的黑色线(地线)与绿色线(开机信号线)短路,然后连接电源风扇是否会转动,如果转动,则说明电源没问题,问题出在电脑其它硬件。另外还一种情况是,通电后将绿线与黑色线短路后风扇还是不转,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再用万用表黑表笔连接黑线,红表笔连接红线还是由有5V电压(黄线12V、 橙线3.3V),如果有正常电压,则为风扇坏,或者灰尘过多或坏等。编后语:总之电脑电源风扇不转排除的原因很简单,无非是判断电源是否坏,风扇是否灰尘太多导致不转(可以清理后再试试)、又或者风扇本身坏了、或者内部电源线从PCB虚焊,导致供电不上等,仔细排除即可找出问题,最后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品牌电源,一般风扇选用的较好,品质比较有保证。

更多电脑风扇不转电脑会出现什么问题(电脑风扇有时候不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