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油三酯高是什么原因2.4(甘油三酯高5.03是最严重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甘油三酯高是什么原因2.4(甘油三酯高5.03是最严重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甘油三酯高是什么原因 甘油三酯5.2严重吗又到年底了,很多人会去做健康检查,在做血脂检查的时候,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其它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只有甘油三酯这一项超标了,这是什么原因?属于高血脂吗?如何把甘油三酯降下来?不妨一起来了解下。为什么其它

又到年底了,很多人会去做健康检查,在做血脂检查的时候,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其它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只有甘油三酯这一项超标了,这是什么原因?属于高血脂吗?如何把甘油三酯降下来?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其它指标不高,就只甘油三酯高?

当你的其它指标不高,就只有甘油三酯这一项超过了正常水平,也就是超过了1.7,也属于高血脂。血脂分为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等指标,只要有一项超标,就属于血脂高。

至于为什么其它指标不高,就只是甘油三酯高,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你平时吃饭吃太多了。现在社会中的美食丰富多样,很多人看到美食之后管不住嘴,会吃的比较多。若你平时经常吃太多的东西,尤其是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品、火锅等,摄入的能量就会比较高,这个时候除了会让你变胖,体内的甘油三酯就会随之升高。所以甘油三酯高的人,要控制自己的饭量,不要总是吃太多的食物。

其它指标不高,就甘油三脂高,还有可能是你经常久坐,很少运动造成的。即便你吃的并不算很多,但若你从不运动,经常的久坐,这样脂肪消耗的就会比较少,体内的甘油三酯容易升高。

若只有甘油三酯高,其它的血脂指标并不高,这个时候你要去测测血压等指标,若这些指标总是处在一个超标的状态,时间长了,也有可能造成甘油三酯超标。

此外,其它指标不高,就甘油三酯高,还有可能是你检查之前没有按照要求做,影响了检查的结果。查血脂之前,要保持空腹12个小时以上;检查前几天,要避免吃太油腻、太甜的食物;检查之前,要避免抽烟喝酒;检查之前不能熬夜等等,若你没有做到这些事,检查结果就会受到影响,甘油三脂的值会比较高一些。

甘油三酯是一种脂质,甘油三酯超标,意味着体内的脂质太多了,不把甘油三酯降下去,慢慢的它会代谢出一些危害血管健康的物质,会使得血液变得黏稠,并且还会使血管变硬、堵塞等,对身体将造成不小的危害。

甘油三酯高,要如何把甘油三酯降下来呢?方法其实不难,首先你要控制饮食,想要降低甘油三酯,记住两条饮食原则,一是吃饭只吃七分饱,二是少吃高油高脂的食物,若能做到这两条,甘油三酯会逐渐的降下来。

还有就是要适量的进行运动,想要降低甘油三酯,运动是非常必要的,不运动,这些脂质很难完全被身体代谢出去。甘油三酯高的人,每天要保持2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一周起码运动五次,通过运动,可以增加热量和身体对脂质的消耗,可以使甘油三酯降下去。

想要降甘油三酯,还要注意戒烟和戒酒。烟酒不戒,甘油三酯很难降回到正常水平。

降甘油三酯并不难,只要控制好饮食,适量的进行运动,再把烟酒给戒掉,甘油三脂会很好的降下来。另外还要提醒的是,甘油三酯高的人,要定时的做身体检查,这样方便监测体内的甘油三酯水平,以免甘油三酯偷偷升高了,自己却都不知道。

更多甘油三酯高是什么原因2.4(甘油三酯高5.03是最严重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