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薛蟠对香菱的态度为何会变化无常的原因(红楼梦香菱与薛蟠是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楼梦》中薛蟠对香菱的态度为何会变化无常的原因(红楼梦香菱与薛蟠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什么755-79000年薛蟠对香菱的态度变化无常?

薛蟠是个傻逼。这是《红楼梦》中对薛蟠的评价。这个人以为自己家大,有钱有势,无法无天。杀死冯渊后,他带着连赢,一个美妙可爱的女孩,扬长而去。后来来了北京,住在舅舅贾政家里,生活也比较合适稳定。

薛蟠喜欢漂亮的连赢。小时候的她“粉妆玉抹,手感很好”,就像一个银娃娃。长大后,她更加青春了。后来她出现了,就改名叫香菱。后来在第七回里,她写道:周瑞家的人听了,出了东角门,到了东院,到了梨香院。刚到院门口,只见王夫人的丫鬟和一个刚出了头的小姑娘站在台阶坡上玩耍。说着,周瑞家拿着盒子,出了门,看见那只锦鸡还在那里晒太阳。周瑞的妻子问她:“那是香菱的丫鬟,总说是她在北京时买的,为她卖命的丫鬟?”金川道:“是。”就在这时,我看到香菱在微笑。周瑞的妻子拉着她的手,仔细看了一会儿。她对金钏儿笑了笑,说道:“多美的表情啊。有点像东府里的荣夫人。”金钏儿笑道:“我也是这么说的。”周瑞家的人又问香菱:“你几岁加入这里的?”他问:“你父母现在在哪里?今年十几岁?你是哪里人?”香菱摇头道:“我不记得了。”周瑞的家人和金钏儿听着,但他们叹了口气,感到悲伤。

好一个历尽千辛万苦的香菱,居然有着所有贾府人眼中的东府荣老太太的性格。祖母荣是人。她和宝钗一样妩媚,和黛玉一样婉约。薛蟠见了自然喜出望外。但是,在大观园里,还有一个人特别喜欢小姑娘。这个人就是贾宝玉。而且贾宝玉和香菱有交集。香菱见宝玉蹲在地下,便用夫妻二人惠和冰地灵的树枝挖了一个坑,先抓了些落花来铺路,然后把落花放回原处,再盖上,用一撮土把素衣埋了。凌拉着他的手,笑着说‘这叫什么?陌生人说你习惯偷偷摸摸做恶心的事。你看,你亲手做的泥巴和青苔很滑。不要把它冲走。宝玉笑了笑,起身去洗手,香菱走开了。两人已走了几步,香菱福回身拦住宝玉。不知道宝玉有什么话要说。宝玉捧着两只泥手,回头问道:“什么?”香菱只在乎笑。因为他家小姑娘珍儿过来说:‘二姑娘等你说话呢。’香菱对宝玉道:“裙子的事,你别告诉哥哥。说着,也就是转身离开了。宝玉笑道:“我疯了。我在把头伸进老虎的嘴里。说着,也回去洗手了。

可见薛蟠后来对香菱恨之入骨;

第一,喜新厌旧。那个时代有钱有势的人都是独生子女。当他们失去童年时,他们是无情的。香菱再好也只是个姑娘。薛是个傻子,因为演过香菱。薛姨妈道:“她不好,你也不许玩。叫人卖了,大家都干净了。”薛姨妈虽然很生气,但是真的要卖香菱,可见她奴才地位之低。要打要骂要卖,就跟着主人一家。有点想当然,法律不保护。

第二,夏金桂很美。夏金桂出生在一个富裕的皇室家庭。她很漂亮,还认识几个字。这样的家庭,这样的姑娘,一开始薛蟠怕在嘴里化了,又怕在手里没了。当她成为薛蟠的妻子时,“她是一个想当一家之主的奶奶,比做女儿时更加羞涩温柔。她不得不拿这种权力和威望来压制人们;况且薛蟠性情刻板,举止骄奢。如果他不趁热把它做好,他以后就不能升自己的旗了。见香菱这才貌双全的妃子,更增宋太祖灭南唐之欲,榻边容不得他人酣睡。”(第79回)跟夏津在一起

第三,薛蟠认为美丽的香菱有外遇。那一日,香菱与贾宝玉在草花中演“夫妻”与“冰狄莲”,染红了石榴裙,两人有一定的感情纠葛。薛蟠是愚痴的,但是看到这么好的女人落到宝玉手里,自然让他心里不踏实。他不能打宝玉,骂他,骂他。所以,他的气只能撒在香菱身上。

更多《红楼梦》中薛蟠对香菱的态度为何会变化无常的原因(红楼梦香菱与薛蟠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