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凯旋门是什么建筑(法国凯旋门是什么建筑风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巴黎凯旋门是什么建筑(法国凯旋门是什么建筑风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凯旋门在哪(法国四大代表建筑之一——巴黎凯旋门)

凯旋门,法国四大代表建筑之一、巴黎市地标纪念碑,位于法兰西共和国首都巴黎市中心城区香榭丽舍大街,地处巴黎戴高乐星形广场中央,是为纪念拿破仑打败俄、奥联军而建的一座纪念性建筑。

凯旋门于1806年8月15日破土动工,于1836年7月29日竣工,门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

建筑特色

凯旋门是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它以古罗马凯旋门为范例,但规模更为宏大,结构风格更为简洁。整座建筑除了檐部、墙身和墙基以外,不做任何大的分划,不用柱子,连扶壁柱也被免去,更没有线脚。凯旋门摒弃了罗马凯旋门的多个拱券造型,只设一个拱券,简洁庄严。

文物遗存

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大型浮雕,分别是以"出征"为题材的浮雕、以"胜利"为主题的浮雕、以"和平"为主题的浮雕和以"抵抗"为主题的浮雕。

出征

胜利

和平

抵抗

凯旋门内设有电梯,可以坐电梯到达拱门的最高点,也可以沿着273级的螺旋形石梯一级一级地爬上去。在拱门上面建造了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和两间电影放映室,这这里可以看到很多拿破仑时期的历史。除此之外,站在博物馆的上方平台上,还可以一览巴黎的美景,十分壮观。

更多巴黎凯旋门是什么建筑(法国凯旋门是什么建筑风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