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腱鞘炎自愈(腱鞘炎能治愈吗做什么动作可以康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让腱鞘炎自愈(腱鞘炎能治愈吗做什么动作可以康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我是李多多

大家现在可以尝试一下:

握拳抱住拇指,屈腕(如图所示)如果感觉疼痛,那就是腱鞘炎了。

在我们的肌腱外面有一层腱鞘,正常的状态下是自由滑动的状态,长时间受限就会出现炎症从而引起腱鞘炎。

下面给大家介绍这四个康复动作:

第一点:适度拉伸腕关节

请将胳膊伸直,用一只手拉住患有腱鞘炎的手,手背下压慢慢屈曲腕关节,保持10秒;恢复到初始动作然后手掌向上,慢慢背伸腕关节,反向拉伸手腕,同样保持10秒,每日做两组。

第二点:对指练习拇指灵活度

闭上眼睛,深呼吸,拇指充分向小指尾端触碰,达到自己的极限位置坚持5秒,始终保持轻柔,每天做15次即可。

第三点:握力训练提升力量

选择一个球状,用手握住,慢慢用力,尽量握紧,坚持10秒,每日做五次。

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给自己足够的休息时间,充分放松,避免过度劳累。

更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侧姿势,适度减少用肌腱部位的频率。

其次,不要让手部受寒受凉,可以通过热敷、佩戴护腕来保护患处。

每日准备休息时,可以选择柔软的物品垫高手腕处,高度没有固定的标准,根据个人的舒适度而定,也就是说你觉得舒服,那这个高度就对了。

如果有清晨起来僵硬伸展不开的情况,大家可以高高举起双臂,让血液得以快速回流,从而缓解疼痛的症状。

做到以上这些,慢慢地就可以痊愈了,如果上述方法无效,随时可以来找我。

特别提醒:产后妈妈很容易患有腱鞘炎,这是由于平时长时间用身体一侧抱孩子,所以请大家特别转发给周围的妈妈们,让她们免受一份苦楚。

标签:

更多如何让腱鞘炎自愈(腱鞘炎能治愈吗做什么动作可以康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