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还有什么样的狮子(卢沟桥有多少个狮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卢沟桥还有什么样的狮子(卢沟桥有多少个狮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京卢沟桥与广东潮州的广济桥、福建泉州的洛阳桥、河北赵县的赵州桥被称为“中国四大古桥”,它们不仅是我国建桥历史中的杰作,有些更是世界桥梁工程的创举,具有浓厚的历史纪念意义。

?

?

这四座古桥每一座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特点,如北京卢沟桥上面数不清的狮子;河北赵县的赵州桥是中国最古老的大跨径石拱桥;福建泉州洛阳桥是国内最著名的梁式古石桥;广州潮州广济桥则是用18艘船只建成的开关式石桥。可以说这四座古桥每一座都是中国桥梁建筑史上面的宝贵遗产,也是现在游客心中的旅游目的地。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北京卢沟桥和卢沟桥上面的狮子。

卢沟桥

卢沟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城南街,在北京市西南方向约15公里处,是北京市的母亲河永定河上面著名的景点。游客可以乘坐地铁到达大瓦窑站,然后沿着卢沟桥南路一直走就看到了。

?

?

?

?

卢沟桥全长266.5米,宽9.3米,共计有11个桥孔,10个桥墩,每一个桥墩上面都雕刻有精美的石狮子,它们每一个样貌都不同,姿态也不同。而卢沟桥在整体雄浑优雅,古朴端庄,建筑特色与艺术审美兼备,具有很高的看点。

石狮子

而卢沟桥最具看点之一就是在卢沟桥上面的石狮子了,在北京有这样一个歇后语“卢沟桥上面的狮子——数不清”。看到这里你可能会想,北京卢沟桥上面到底有多少只石狮子?为啥一直数不清?

?

?

?

?

据史料记载,最开始卢沟桥建造的时候上面的石狮子是有627只,后来经过了历史的损毁、自然灾害(被雷劈)、人文因素等各种原因使卢沟桥上面的石狮子越来越少了。

?

更多卢沟桥还有什么样的狮子(卢沟桥有多少个狮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