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翠属于什么玉(冰莹玉和冰种翡翠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山翠属于什么玉(冰莹玉和冰种翡翠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冰翠是什么玉石

冰翠并不是玉石。而是在特定自然环境下形成的一种玻璃,颜色多呈现为绿色,因质地透明,外观带有玻璃状光泽度,与翡翠玉石外观类似,因此有部分商家使用冰翠代替玉石进行售卖。仔细观察冰翠内部,会发现没有颗粒状结构,与冰种翡翠相比质感相对较差,密度疏松,缺少凝润度,同时由于冰翠与玉石内部成分不同,所以导致重量存在差异,将冰翠饰品拿在手中重量相对较轻,触摸后带有轻微的炙热感,而玉石饰品拿在手中具有凉滑的手感,同时具有明显的向下压手感。

冰翠和翡翠的区别

冰翠和翡翠的区别

1、结构不同结构不同是冰翠和翡翠的主要区别之一,冰翠其实是天然玻璃的一种,用放大镜分别观察冰翠和翡翠时,可以发现冰翠的结构比较零散,而翡翠分结构紧凑、致密。

2、成分不同此外冰翠和翡翠的成分也有所区别,冰翠的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而翡翠是一种以硬玉为主的辉石类矿物集合体,主要化学成分是钠铝硅酸盐。

3、硬度不同冰翠和翡翠的硬度同样存在区别,冰翠属于天然玻璃类,而玻璃的硬度为5~5.5,而翡翠的硬度为7.0~7.5,因此翡翠在冰翠表面划弄时,很容易留下痕迹。

更多冰山翠属于什么玉(冰莹玉和冰种翡翠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