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的利弊有哪些(三支一扶的利弊好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支一扶的利弊有哪些(三支一扶的利弊好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支一扶”的好处是可以暂时缓解就业压力。缺点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相关政策不够完善。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扶贫等工作。该计划的政策依据是人事部2006年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号文件。其目的是为高校毕业生落实到基层单位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进入市场自主择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做好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辟多种渠道,积极为他们就业创造条件。

“三支一扶”岗位无疑为有志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大好舞台,可以暂时缓解就业压力。但缺点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问题。服务期满后,这部分大学生还是要面临再就业的问题。

但“三支一扶”的岗位会给大学生提供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锻炼他们坚强的意志。从“三支一扶”岗位走出来的大学生,就业和职业选择的机会会比其他没有在基层工作过的大学生大很多。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三支一扶”岗位对大学生就业和择业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因素。广大大学生要抓住机遇,多去基层历练,积累基层工作经验,为就业做好准备。

更多三支一扶的利弊有哪些(三支一扶的利弊好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