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叫横梁压顶(专家讲解真正的横梁压顶是什么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样叫横梁压顶(专家讲解真正的横梁压顶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风水学中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长此以往坐在横梁之下,容易给人以压力,令人消极,出现头晕、头疼、失眠等不良状况,因而大多数人对这种房子结构往往比较抗拒。

如何处理横梁已经成为装修的一大难题。

今天胶囊君给大家分享一些横梁解决方案,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灵感。

?

?

首先要明确一点:横梁不能砸,也不能开槽。

梁是整个房子建筑的骨架,起着重要的承重作用,一旦打砸梁体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风水学有言:“眼不见,不为煞”,既然不能打砸,那我们可以想办法通过装修改造,将其进行弱化,以把影响减到最小。

友情提示!!本文附有室内设计施工图制图详解学习视频!!

?

?

想要获取的设计师注意!获取方式见文章页尾!

正文来啦!

1.吊顶掩盖

如果横梁厚度较小,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局部吊顶将其隐藏起来,但是这种方法对层高有所要求,若是高度低于2.5米,还需慎重考虑。

?

?

?

?

如果横梁恰巧处在靠墙位置,直接做四周吊顶,降低梁的存在感,不影响层高,还能让单调的天花板拥有造型。

?

?

?

?

客餐厅采用高低错开的吊顶,美化横梁的同时又起到了分割空间的作用,整个空间也会显得更有层次感。

?

?

如果横梁刚好在客厅与其他空间的交界位置,可以用最方便的方式化解,即把横梁作为两个空间吊顶交界的隔断。

无需过多的设计,化劣势为优势,比起硬性隔断,更加简洁而自然。

?

?

有的卧室靠近房门的地方会有一道横梁,但如果空间允许的话,可以依照横梁的高度,结合吊顶贴墙定制一组衣柜,这样既掩盖了横梁的缺陷,又增加了储物空间。

?

?

2.假梁弱化

处于空间中间位置的横梁,除了吊顶隐藏,还可以用假梁吊顶弱化横梁。

假梁,就是用吊顶材质做成跟横梁相呼应的梁柱的设计。

?

?

?

?

?

?

这种设计有两个要求:一是层高足够,否则容易造成压迫感;而是假梁数量不宜过多,不然会弄巧成拙,显得头重脚轻。

?

?

3.造型虚化

若横梁正好处于两个空间的交界处,那么可以借助横梁做个假门造型,通过假门造型来虚化横梁。

?

?

横梁下方做一个吧台,通过横梁下方的空间利用,缓解横梁的视觉冲击感,还能提升居家氛围的浪漫情调。

?

?

又或者就着横梁做成通顶隔断,自然而然将其虚化。若是采用隔断柜,还能起到收纳的作用,一举两得。

?

?

?

?

4.装饰弱化

对于预算不高,不想做吊顶也不想做造型的客户,通过灯具来进行装饰改善,就可以弱化横梁给人的压迫感。

?

?

以上就是横梁压顶改造化解方法,看完这些是不是对于横梁这个尴尬的存在有了新的认识?

有的空间,乍一看确实很鸡肋,但是换个思路,打破传统,做一些简单的改变和设计,“鸡肋”也能成为独一无二

更多什么样叫横梁压顶(专家讲解真正的横梁压顶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