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区别(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区别(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籍贯又名祖居地或原籍,籍贯通常从父,个别从母系。是指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出生地;原籍地是原来的籍贯;这两者可以是同一个地方也可是不同地方。户籍是指国家主管户政的行政机关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身份证明。

户口变更

公民的户口登记项目中公民职业、服务处所、文化程度、公民婚姻状况登记事项发生变化或出现差错以后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进行变更更正登记。办理户口登记事项变更一般需要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经过公安机关的审核。以北京市为例,办理户口登记事项变更可以在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查询所需要的材料并进行预申请和预约。

户口迁移证

户口迁移证是公民的户口所在地变动时,由原户口所在地迁往新落户地址的凭证。由户口迁出地的公安机关(高校由校公安派出所)开具。持证人到达迁入地后,须在有效期内将户口迁移证交给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入户。1994年公安部发布了《关于启用新的户口迁移证、户口准迁证的通知》是我国现行的发放和管理户口迁移证的主要依据。

更多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区别(什么是籍贯和户籍的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