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2021年高中复读政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1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2021年高中复读政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是高考改革最后一批省市的实施时间,包括福建、河北等8个省份,也催生了类似2021年高考不允许复读,2021年江苏高考怎么办等问题。

本期笔者将根据部分省市出台的文件,对2021年高考复读新规进行梳理,顺便分析一下2022年高中复读是否有可能。

2021年高考复读新规细则

目前已经明确,一般有湖南、四川、贵州、云南、黑龙江五个省份进行了高考复读,这些地区复读的有关规定如下:

1.湖南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第二十六条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不符合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政策的学生。公立高中不允许招收复读生。

2.四川

根据《教育厅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一类(二)亚类第二条:省级示范普通高中不得举办复读班,举办复读班的学校应严格登记学生信息。

3.贵州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第二类第一类第四点:严禁公办和民办学校招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

4.云南

根据《云南省中小学生减负措施》

第一类第二条:普通高中不得招收正在借读或择校的学生,公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复读生。

5.黑龙江

根据大庆教育局的行政问答

大庆教育局表示:根据省教育厅规定,普通高中不举办复读班。想重新参加高考的同学,可以社会考生身份报考。

此外,2021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建议修改高考复读的相关规定。虽然短期内不会影响复读,但未来必然会有新的规定诞生。

根据多省的复读新规,虽然还没有完全确定取消复读,但随着各地教育部门严格限制普通和公办高中举办复读班,未来对复读生可能并不友好。

2022年可以复读高中吗?

答:目前国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高中复读。

值得注意的是,如上所述,虽然全国没有禁止,但以黑龙江等省为首的地区,不再允许普通高中(公办高中)设置复读班和招收复读生。

因此,有可能在2021年各省中小学招生通知中加入更多地区对复读的限制。但是目前还没有全国统一的禁止和限制要求,还是需要大家注意。

更多2021年允许复读生高考吗(2021年高中复读政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