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快充协议百度百科(PD快充充电协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pd快充协议百度百科(PD快充充电协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快速充电协议,你可能对高通的QC快速充电很熟悉。之前,我们也写过一篇文章《充电器上常看到QC3.0标识是什么?这篇文章讲明白了》。至于USB-PD(全称“USB Power Delivery”)快充协议,你可能会觉得奇怪。今天就来学习一下USB-PD快充协议。

1.什么是USB-PD快充?

USB-PD是USB-IF制定的快充规范,是目前主流的快充协议之一。USB-PD快充协议是Type-C接口输出的,但不能说USB-PD快充协议一定要Type-C接口支持。

市面上常见的PD充电器使用Type-C作为输出接口。

其实我们身边很多手机/笔记本早就支持USB-PD快充了。从2017年开始,苹果的iPhone 8(Plus)和iPhone X已经支持USB PD快充,但是需要自己购买USB C来照明数据线。安卓阵营也从2017年华为Mate 10和小米MIX 2s开始支持USB PD快充。

Mate 20 Pro为Type-C接口,支持PD快充。

2.PD协议在快速充电方面优势明显。

USB-PD快速充电协议可以通过USB线缆和连接器增加电力传输,扩展USB应用中线缆总线的供电能力,从而达到增加充电电压或电流的目的,并且可以自由改变电力传输方向。

Type-C接口默认支持15W (5V/3A),但实现USB-PD协议后,输出功率最高可达100W (20V/5A)。所以现在很多有实用Type-C接口的设备都支持USB PD协议。

USB和QC3.0的比较

3.与其他收费协议的关系

USB-PD协议和其他厂商的快充协议不是对等的关系,而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在USB-IF发布的PPS(快充技术规范)中,USB-PD 3.0协议已经包含了高通QC 3.0和4.0,华为SCP和FCP,MTK PE3.0和PE2.0,OPPO VOOC。

从上面可以看出USB-PD协议的强大之处,这也是这几年Type-C接口在手机和笔记本上迅速普及并支持USB-PD快充的原因。当然,SSK王彪的Type-C扩展坞也不会缺席,以支持PD快速充电。不然它怎么适应手机和电脑?

多功能一体的Type-C扩展坞SC100支持高达87W的PD3.0充电功率。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pd快充协议百度百科(PD快充充电协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