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嘿!小伙伴们,如果你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电脑突然变得异常卡顿,死机,加载缓慢,那就去看看电脑的cpu利用率吧!

说到cpu,我们都知道它是电脑的计算核心,是电脑的控制核心,是每台电脑中最重要的一块硬件。

当其利用率过高时,就会出现电脑运行不流畅,电脑死机的问题。

CPU利用率的真正含义

那么cpu利用率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呢?边肖现在会摇键盘,跟大家科普一下~

Cpu 0%~100%是Cpu的性能指标。百分比越小,电脑中CPU的性能越高!

如果cpu利用率高达100%,就说明cpu # 这台电脑的性能已经完全发挥出来了,cpu # 的高负荷运行已经达到了CPU的极限的性能,所以电脑不会正常工作。

CPU利用率高的原因

通常,高cpu利用率与硬件、软件和木马病毒有关。

一、硬件原因:硬件原因导致的散热需求,比如电脑cpu风扇散热器接触不良,散热器松动也会造成cpu散热不良,最终导致CPU利用率高。那我该怎么办呢?

我们可以用螺丝刀再次拧紧CPU风扇散热器的固定螺丝,保证散热器和CPU接触良好。

如果没有散热膏,请重新涂抹散热膏,然后重新安装CPU。这将降低CPU利用率。

二、软件原因:软件导致cpu利用率过高。可以进行一些相关的设置。设置完成后,可以有效降低cpu利用率。

1.首先,右键单击 开始 菜单并单击 电源选项 。

2.其次,在右边界面的 电源和睡眠 菜单上,单击 其他电源设置 。

3.接下来,单击 更改计划设置 。

4.进入如下界面,继续点击 更改高级电源设置 。

5.接下来,选择 高性能 。

6.最后,您可以将最大处理器状态旁边的输入框从100%更改为85%或75%,然后单击 应用 和 好的 。

三、木马病毒原因:通常正常的CPU资源使用率不会达到100%!除非操作系统感染了木马病毒程序!所以,木马病毒是罪魁祸首。

cpu性能再好,也能经受不住木马病毒的折磨。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计算机病毒程序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象,这些病毒会无限复制自己,CPU资源会被完全占用。

如果电脑感染了木马病毒,那么应该对电脑进行消毒。然而,有些病毒可以普通杀毒软件很难解决。此时,尝试重新安装系统。重装系统的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下载一个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另外,注意备份 u盘 和 系统 到除 桌面和c盘 。因为接下来,在制作u盘启动盘的过程中,u盘会被格式化;并且安装的系统将覆盖驱动器c上的安装。

第二步:用8G以上的优盘做优盘。

第三步:制作完成后,从电脑上下载合适的系统镜像文件,然后设置u盘引导进入PE系统。

第四步:使用安装工具,按照下图提示操作,最后等待自动安装。

更多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cpu的使用率达到100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