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怎么写(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英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怎么写(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英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描写格桑花的诗句

(第一首)

花如蝴蝶影如飞,五彩斑斓掩翠微。

点染农家妆美景,飘摇田野沐霞辉。

风华招展翩跹舞,岁月轻匆浪漫催。

看似平凡寓梦想,擎风沥雨伴春归。

(第二首)

雪域高原处处家,烟尘无悔渡年华。

狂风暴雨承恩露,寒月冰宵飞彩霞。

草绿山青追紫梦,枝柔叶茂绽红花。

一生淡定云天戏,使者吟歌献爱茶。

(第三首)

格桑花艳已秋凉,万紫千红遍地香。

不做庭园盆景秀,宁为野外草丛芳。

姣妍一季时虽短,奉献终生美更长。

笑对寒风狂肆掠,容颜尽谢种深藏。

(第四首)

热巴少女舞天涯,四海江湖醉万家.

狂野高歌弦子曲,醇香微笑格桑花.

斜肩锦缎飞云袖,垂露青丝散羽霞.

占尽春光无粉色,神魂震撼月新芽.

(第五首)

扎根西域爱金阳,广袤高原展艳芳。

敢耐冰寒能守寂,愈临风热更生香。

铁龙远客擎身绿,天路邻亲笑脸黄。

幸福花开哈达舞,谁言冻土不春光!

(第六首)

野陌斜坡瘦一株,霜欺雨浸不需扶。

茎长细骨随风立,花短灵轻将雪呼。

幸惬三分弥日月,曦光半寸贯荣枯。

拈来红粉娇娇瓣,为我新诗配插图。

(第七首)

心中久恋格桑花,淡定娇妍绽霓霞。

妩媚柔情生净土,玲珑倩影竞凡华。

芬芳一缕阳光丽,风韵三分月色赊。

圣洁堪称真善美,瑶池适种此奇葩。

(第八首)

鹰化丹霞凝芳露,雨耕格花狂风铸。

靓装羞涩剪娇艳,嫵媚风姿借陌路。

蝶吮仙风绽旖旎,蜂吟疏叶枝头驻。

百灵婉转旷原腔,岁月摇鞭香拂妒。

(第九首)

栖身雪域美群山,无悔临篇唱大阡。

云日开花承雨露,风宵邀月斗霜天。

鹰飞草绿追香梦,鹤逸枝红飘紫烟。

使者情怀心淡定,吟歌报喜吉祥年。

(第十首)

山原难得几回春,被雪怀冰寄此身。

只许云天分野艳,不同梅李竞香尘。

微躯瘦损犹无憾,素色妆成每自珍。

或问千江东逝水,凭谁怜取眼前人。

(第十一首)

何关野陌与田园,笑脸撑开一片天。

未择贫穷和富贵,但凭云雨渡情缘。

青葱岁月凝新梦,烂漫风光动远川。

阅尽炎凉终不悔,群芳谱里隐婵娟。

(第十二首)

人唱《格桑花》半醉,不知其意《谷歌》寻。

冬风傲似高原鹤,夏雨掀开草地根。

医圣勤医遭自病,天神抗命战人瘟。

雪莲紫菀高山杜,八瓣福祥显祖荫。

(第十三首)

民赐俗名扫帚梅,田边路畔绽光辉。

紫红粉白情怀遣,冷暖枯荣岁月陪。

沥雨花开思茂盛,经风瓣落梦轻垂。

长城内外多身影,笑掩红尘望翠微。

1. 山脚下的野花漫山遍野,其中最多的就是格桑花,坐在美丽的格桑花中,听到远处有歌声传来,原来是放牧的少女。

2. 美丽的格桑花啊!我真为自己不能做任何关心、呵护你的实事而遗憾,但愿你们能够听到我内心真诚的祝福。

3. 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4. 格桑花的称谓常出现在文学作品和人们的口头文化中,但并非指具体的某种花,在植物学上,没有具体的哪种花叫格桑花。

5.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为藏语,即好时光之意。

6. 山坡上有许多种颜色的格桑花,有黄色的、有粉红色的、有青绿色的、还有各种各样形状的:有蝴蝶形状的、有花瓣形状的、它们一个个争奇斗艳开的可欢快了。

7. 格桑花苗,破土而出,却象征着一个灵魂的释放。一束一束的格桑花,手连手地搀扶下去,组成新的生命桥……

8. 到了初秋,高原上的格桑花绽放出了它美丽的笑脸,那美丽的身影在我窗前摇晃。

9. 格桑花缀满了枝头,美似仙女,一朵比一朵长得艳丽。草地上一片片,一朵朵,那几只熟悉的蝴蝶、蜜蜂在花上点缀。

10. 格桑花有很多种色彩,人们把它叫做“五色花”。在阳光明媚的早晨,五色花发出淡淡的微光,晶莹剔透。

11. 事隔已久,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的格桑花,总使我难以忘怀。

12. 格桑花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寄托了藏族人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

13. 格桑花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

14. 格桑花开,风柔情长,不要在泪水中错过了美好。子雁轻啼,思念如烟,在你纯纯的'笑容中醉了自己。

15. 格桑花开过,格桑花开落,看花的只有我和天。

16. 一路格桑花,矮矮的它们像新娘的捧花,把盛夏的高原打扮得异常漂亮。

17. 遥远的西藏,我多想摘一朵吉祥的格桑花,送给我的妈妈。扎西德勒。西藏等着我!

18. 无奈,总是爱行走,像一朵格桑花,一步一苍凉,很少有人知道,它很骄傲。

19. 这是格桑花,藏语称格桑梅朵。是藏族人民心中最美丽的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20. 格桑花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越狂,它身越挺;雨越打,它叶越翠绿;太阳越晒,它花就开得越加灿烂。

21. 格桑花随着季节变换,颜色也会转变,是十分美丽的花。

22. 格桑花装点着我们的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它让我慢慢学会了体贴,学会关心。让我们藏民心胸宽广,态度大方。

描写格桑花的作文一:

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婆的老家——一个饲养牦牛的高山牧场。夏季的牧场绿草如茵,也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各色鲜艳的花把盛夏的高原牧场打扮得异常漂亮,像硕大无比的地毯盖满大地。成群的牦牛、绵羊在这里尽情地享受丰盛的美餐。这里的一切使生长在城市的我感到无比的新奇,特别是那五颜六色的花。

我不禁向就近的一位藏族牧民大伯请教:“这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花是什么花?”

大伯告诉我:“这是格桑花,藏语称格桑梅朵。是藏族人民心中最美丽的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再荒凉的土壤中它都能生长,它喜欢高原的阳光,也经得住雪域的风寒。格桑花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越狂,它身越挺;雨越打,它叶越翠绿;太阳越晒,它花就开得越加灿烂。格桑花随着季节变换,颜色也会转变,是十分美丽的花。”

大伯停了停接着深情地说:“‘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格桑花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寄托了藏族人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

事隔已久,被藏族乡亲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的格桑花,总使我难以忘怀。

描写格桑花的作文二:

你们现在吃的饱吗?住的暖吗?有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亲切关怀,你们不会哭泣的。对吗?7。1级强烈地震不幸降临的2010年4月14日,是令全国人民揪心的日子。格桑花啊,虽然我不能参加抢险,虽然我不能为伤者抚平疼痛,但我仍在远方默默关注着、祈祷着你们。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了解灾情,用微不足道的方式表达我无比的牵挂和惦念,期盼灾难中的你们早日走出困境。格桑花啊,灾难面前,你们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说困难像乌云般黑暗,但你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会一起努力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解放军战士的辛苦救援、白衣天使的勤劳救护、全国人民的热心捐助。大家行动起来,再大的灾难,除以13亿也会微不足道;再小的力量,乘以13亿也会力大无穷。格桑花啊,请相信:风雨过后是彩虹,灾难终究会过去。困难只是短暂的,只要我们满载憧憬,勇敢面对所有的荆棘和坎坷,用生者的坚强,告慰逝者远在天堂的.灵魂,那么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格桑花啊,请记住:自始至终我们都是一家人。

让我们挺直腰板,手拉手,心连心,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美丽的格桑花啊!我真为自己不能做任何关心、呵护你的实事而遗憾,但愿你们能够听到我内心真诚的祝福:愿你们重建温馨家园,重塑快乐心境,愿你们永远绽放在高原大地。祝:玉树不倒,青海长青!

描写格桑花的作文三:

伴着春天的脚步,雪域高原把白色的衣裙换成绿色的裙子。草原上开始出现了黑色的帐篷,从远处望去,帐篷顶上帽出浓烟,帐篷外有成群的牛羊……

有的人在挤奶,顽皮的孩子在小溪边玩儿水,帐篷内传出了孩子的哭声,帐篷外是牛羊的叫声……

山顶上的白雪还未融化,半山腰上一块白一块黑,仔细一瞧,黑色石头的旁边破土而出冒出了绿色小芽,而山脚下的野花漫山遍野,其中最多的就是格桑花,坐在美丽的格桑花中,听到远处有歌声传来,原来是放牧的少女,头上还戴着美丽的花环,看不清少女的脸,只觉得那声音清脆悦耳,像草原上百灵鸟的歌声;哦!我知道那就是天籁,我躺在花丛中嗅着格桑花的芬芳,听着天籁般的歌声,看着蓝天上的白云,一会变成雪山,一会变成羊群,我觉得自己是在梦里的天堂……

描写格桑花的作文四:

在高峻的青藏高原上,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题记

格桑花苗被掩埋,却象征着一个新生机的开放。世界脊梁青藏高原,是我国诸多大河的发源地,因地势高峻,条件恶劣,却不能得到很好的开发。而在这样的条件下,一支专业的队伍就驻扎在那里,帮助高原居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他便是这群人里的一个,他是四川人,5。12大地震给他们的家乡带来了灾难。故事,便从这青藏高原说起……

万山之巅他自从毕业后,就填报了去青藏高原援助的志愿,虽然父母极力反对,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奔向了那里。因为那里信号不好,交通不便,所以他没有给家里打过几次电话或写信。直至2008年5月12日的下午……刹那间,天崩地裂,大地震随之而来。新闻上马上插播了这个噩耗。正巧在青藏高原的他也看见了这条消息。他哭了,几年来一直没这么哭过,哭得是那么伤心,那么悲痛欲绝。

但是,他没有权利浪费太多时间。因为在此时,四川是多一点时间多一条人命。全体官兵立即前往,到了四川,一片狼藉,到处是哭号,而他立即去找他的父母,有一位好心的队友也跟了过去。找啊找,从白天找到黑夜,终于,在一个墙角里,找到了被灰头土脸的父母。时间飞逝,一场灾难又降临青海玉树地震又损伤严重。全体官兵又紧急出发。这一次,哭的人变了,变成了上一次帮他的那位队友,他义无反顾地去帮忙找那位队友的父母。在找到后,正要把他们带出去,一栋大楼倒来,他奋力一推,把两位老人送了出来,自己却留在了废墟之下……格桑高原这位伟大的官兵说过:“我热爱格桑花,他象征着纯洁伟大,真希望自己也变成一束格桑花!”而现在,他实现了,他终于在自己生命的最后实现了理想,这一切,只是因为当初的那次帮助……

格桑花苗,破土而出,却象征着一个灵魂的释放。一束一束的格桑花,手连手地搀扶下去,组成新的生命桥……——尾记

更多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怎么写(写格桑样子的优美句子134句英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