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素的副作用和使用禁忌(长期吃黄连素的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连素的副作用和使用禁忌(长期吃黄连素的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连素是一种可以治疗多种疾病的常用药物,但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黄连素也不例外。这种药如果长期使用,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黄连素具体有哪些副作用呢?

黄连素的副作用,首先是肠道pH值(PH值)的改变,肠道消化酶活性的影响。其次,渗透压高,长期服用一些药物会刺激肠道蠕动,减少食物与肠道接触的有效时间,缩短吸收营养的时间。第三,药物会抑制肠道益生菌(正常菌群)的活性。长期服用一些药物,会破坏人对维生素和脂肪酸的吸收,导致各个系统的疾病。苦味,当剂量过大时,会对胃产生一定程度的刺激,可导致胃酸过多,中医称之为“苦胃衰竭”。小檗碱对心率的影响与剂量和给药方式有关,每日口服少于2g对心率无影响。如静脉滴注,可抑制心脏传导系统,导致心率减慢。因此,临床上,为避免副作用,溃疡患者可饭后服药,或每次剂量可适当减少至0.3g一般不静脉给药,口服剂量不可随意增加,最好不超过2克。小檗碱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且呈量效关系。但服用黄连素降血糖副作用大,有风险,不宜长期大量服用。其主要副作用可能是横纹肌溶解和乳酸性酸中毒。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黄连素的副作用和使用禁忌(长期吃黄连素的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