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庭坚是江西诗派的代表诗人吗(黄庭坚是江西诗派开山之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庭坚是江西诗派的代表诗人吗(黄庭坚是江西诗派开山之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黄庭坚是宋代“江西诗派”的开创者。黄庭坚(1045年8月9日-1105年5月24日),名鲁直,洪州丰宁(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人,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江西诗派创始人。

南宋初,卢本中著《江西诗社宗派图》,黄庭坚、陈师道等20余人被列为江西诗派。江西诗派是在黄庭坚的直接影响下形成的。他们的创作有许多与黄庭坚相似的特点。他们是宋代影响深远的文学流派,注重用典,创作新薄。

江西诗派的代表人物有黄庭坚、陈,后被称为江西诗派的“三家”。这一派诗歌最大的特点是在语言技巧上“推陈出新”,强调“点石成金”、“以胎代骨”,仿古求变,追求一种奇、险、硬的风格。

更多黄庭坚是江西诗派的代表诗人吗(黄庭坚是江西诗派开山之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