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枞菌炒丝瓜(清蒸蒜蓉金针菇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鸡枞菌炒丝瓜(清蒸蒜蓉金针菇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工具/材料1丝瓜

龙口粉丝100g

鸡枞100克

1头大蒜

适量菜籽油

适当的盐

糖适量

方法01:粉丝用温水浸泡,泡好备用。

02将丝瓜去皮后,切成两厘米左右厚度的小块。

03将切好的丝瓜浸泡在淡盐水中,防止氧化变色。

04鸡枞的处理:先用小刷子刮掉鸡枞表面的泥土,用流水快速冲洗,然后撕成丝。

05锅烧热后,倒入菜籽油。

06加入鸡枞丝,大火把菌丝体里的水分逼出来,然后关小火。

07加入少许盐和糖调味,慢慢熬成金黄色,然后倒出来备用。

08然后炒金银蒜:热锅加热油,五成热时,取一半蒜末放入锅中;开始变成金黄色时关火,用锅的余热继续加热。

09将炒好的蒜末倒入另一半生蒜中,拌匀,即成金银蒜。

10最后准备蒸:泡好的粉条沥干后,用剪刀适当剪开,铺在碗底。

1丝瓜片从盐水中取出挤出水分,整齐的放在粉丝上。

12把金银蒜均匀地放在丝瓜上。

13在金银蒜上,均匀地放上鸡枞丝。

14蒸锅水烧开后,蒸六七分钟后取出。

15最后将鸡枞油加热,均匀地倒在蔬菜上。

16这样,金银蒜鸡枞蒸丝瓜就做好了。

特别提示1。丝瓜非常容易氧化,所以在处理丝瓜的时候,会放入淡盐水中,这样才不会变黑。2.处理鸡枞时,不建议用水浸泡。可以用小刷子轻轻刷掉鸡枞外面的土。在特殊情况下,它可以用流动的水很快洗掉,因为水泡会浸泡出鸡枞菌的微妙味道。3.处理鸡枞时,建议用手撕。尽量不要用刀切,因为刀上会有其他味道,很容易闻到。4.这道菜用的是金、银、蒜。炒过的蒜香味不错,而生蒜维生素C含量高,就让两者混在一起吧。

更多鸡枞菌炒丝瓜(清蒸蒜蓉金针菇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