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利息多少才算高利贷(正常高利贷利息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高利贷利息多少才算高利贷(正常高利贷利息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朋友其实对利息没什么概念,觉得借一万块一个月的利息,别说200块,300块,400块,都很低,自己还得起。我想都没想就借了。其实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这些利益属于“高利贷”,不受国家法律保护。

那么大家会问,朋友借钱多少是合法的?首先,我们按15.4%计算,利息不得超过司法保护的上限。我们还是以借款1万元计算,每年利息不能超过1540元,所以每月利息只能不超过128.34元。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LPR每个月都会有变化,每个月的20号都会更新。有空可以关注我,更新后我会每个月在微头条更新。

就是大家都要注意不要太大方。如果有人向你要,你可以借给他。这个国家仍然有专业贷款人的定义。顾名思义,“专业放贷人”指的是专门放贷的人。具体细节如下:

1.以连续三年结案数为标准,同一或相关原告在同一基层法院民事诉讼(含诉前调解,下同)中涉及民间借贷案件20件以上,或在同一中级法院及辖区基层法院涉及民间借贷案件30件以上;

2.同一年度内,同一或相关原告在同一基层法院民事诉讼中涉及10起以上民间借贷案件,或在辖区内同一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涉及15起以上民间借贷案件;

3.同一年度内,同一原告或关联原告在同一中级法院及辖区基层法院涉及民间借贷案件5起以上,累计金额100万元以上,或涉及民间借贷案件3起以上,累计金额1000万元以上;

简单来说,目前大方借钱帮助别人是有风险的。不要借给太多人,累计金额也不能太高,否则会被认定为“职业放贷人”,你的放贷行为会被法律认定无效。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

更多高利贷利息多少才算高利贷(正常高利贷利息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