镓放在手上会融化吗(镓放在手心里能熔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镓放在手上会融化吗(镓放在手心里能熔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见过这样奇妙的金属吗:在室温下,它是一块银白色的金属;如果你想仔细看,就把它放在手心里看。嘿,它一下子就融化了,在你手里绕来绕去,像荷叶上一圈一圈滚动的水滴。

这是什么奇妙的金属?它的名字是镓。镓是法国化学家Boisbaudran于1875年发现的。为了纪念自己的祖国,Boisbaudran将其命名为“镓”,古法语中“嘉亚”的意思)。镓的熔点只有29,8,而人的体温是37。如果把镓放在手心,自然会很快融化。

镓的脾气很怪:虽然熔点低,但是沸点很高,1893才会沸腾!也就是说,从29.8到1893,镓一直是液态,而汞的沸点是360。这样,镓就被用来制造高温温度计。这种温度计的外壳是由耐高温的应时玻璃制成的。它可以测量1500以下的高温。

镓是软的,可以用刀切成块。

镓与玻璃非常相容。玻璃上镀镓可以做一面很好的镜子。镓镜具有很强的反光能力,能耐高温,因此在工业上获得了各种特殊的应用。

镓熔点低,可与锌、锡、铟等制成易熔合金。用来做自动消防水龙头。当温度升高时,易熔合金熔化,水自动从水龙头中喷出。在镁中加入少量镓可以提高镁的耐腐蚀性。镓也用于制造牙科合金。在原子能工业中,镓和铊的合金被用作热载体。

镓在地球上非常稀有,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少见到它的足迹。镓通常存在于铝土矿和闪锌矿等矿石中。

除了镓,铯放在手上也会立刻融化。铯的熔点比镓低,只有28。铯和镓是稀有金属。1860年,德国化学家本生通过光谱分析发现了铯。铯是银

化学性质非常活跃的白色金属。在空气中会自燃,发出紫光。当铯被照亮时,它会释放电子。人们利用铯的这一特性制造光电池。光电管受光照射时,会产生光电流。光线越强,光电流越大,已成为自动控制设备中的重要元件。此外,光电池还用于电影、电视和光度计中。医学上,铯化合物用于治疗休克、白喉等。

更多镓放在手上会融化吗(镓放在手心里能熔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