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圣地天台山(杭州玉皇山顶的道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道教圣地天台山(杭州玉皇山顶的道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老杭州

玉山,以其巍峨的高度,盘旋于西湖群山之中,凭借实力获得“万山始祖”的美誉。风起云涌时,玉皇山山顶的云朵像一条玉龙盘旋,是新西湖十大著名景点之一,“玉皇飞云”。

黄山历史悠久,古称龙山。与凤凰山一起有“龙凤舞”的美誉,还有一个与西湖有关的传说。传说天上的玉龙和金凤机缘巧合得了一颗珍珠。这颗明珠照耀的地方,树木常青,鲜花盛开。王母娘娘听说后,想把珍珠据为己有,就和玉龙、金凤打了起来。谁知在争夺的过程中,珍珠不慎落入人间,形成了一个镜子般美丽的湖泊,即西湖。玉龙和金凤飞下凡间,化作玉皇山和凤凰山,世代守护西湖。

玉山历史上用的名字很多,几乎每个朝代都有改动。唐代名为玉珠峰,五代时明州(今宁波)阿育王庙佛舍利,为吴越王钱所拜,故又称玉王山。宋代以后,又称为玉龙山、龙山、天真山。玉山之名,源于明代修建福兴寺供奉玉帝。由于黄愚香火鼎盛,成为主流道教全真教的圣地。

除了福星观,黄愚还有许多历史遗迹,八仙聚集的——自来洞就是其中之一。自来洞位于黄愚山的腰部。起初,它只是一个小石洞。到了清代,复兴观道士紫东利用自然地形进一步开发,在崖壁上刻下“子琪东来”四个大字,就成了现在的紫来洞。东莱又名龙飞洞,有一个幽深而神秘的洞穴。它不仅是黄愚最大最奇特的洞穴,也是夏季的避暑胜地。如今,紫莱洞新开放了“仙女散花”、“姜太公钓鱼”、“千手观音”等电子激光景观的干坤宫,让游客了解更多的故事。

在黄愚山南麓,还有一块形似八卦的农田,是南宋皇帝祭祀农耕的地方。因田地分为八块,中间有一圆形高口,每一卦上种有不同的作物,像八卦一样,故名八卦田。明代学者郜琏曾在《四时幽赏录》年写道:春日菜花开,白日里山真高,金为网,碧玉为域,江浪摇,影外多思。

无论是山顶的福星观、自来洞,还是玉龙下凡的童话,都让杭黄愚成为打卡的好去处。

杭州打卡

黄愚山脉

景点地址

杭州玉皇山风景区

门票信息

成人票:10英镑

折扣票:5英镑

营业时间

全年6:30-17:30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道教圣地天台山(杭州玉皇山顶的道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