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事(西楚霸王项羽一生简介详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事(西楚霸王项羽一生简介详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楚霸王项羽的故事

楚霸王项羽的故事

项羽是楚国贵族的后代。他和他的叔叔项梁一直想恢复楚国。

能够学习技能和技巧的项梁在会稽县结交了许多朋友。他一听说陈涉发生了起义,几天之内就组建了一支8000人的队伍。这支队伍渡过了长江,渡过了淮河,还有许多队伍投奔到项梁和项的路上。

项梁找到了楚王的后代,立他为楚怀王。不久,秦国的将军张寒发起了猛烈的反击。项梁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了。项羽气极了,决心为叔父报仇。

项羽骁勇善战,在巨鹿(河北省平乡县)大战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获得了巨大的声誉。先是切断了秦军的运粮之路,把秦军的部队分成了两部分,然后猛攻秦军

领兵渡河后,他命令士兵只带三天的干粮,砸烂军队所有的饭锅,击沉所有渡河的船只(习语《过河拆桥》出自此处。项羽对士兵们说:“在这场战争中,没有退路。三天之内,我们必须打败秦军!”他的勇气和决心对士兵们起了很大的作用。楚军包围了秦军,在项羽的指挥下,士兵们更加英勇善战,真是以一当十。经过九次激战,秦军被杀后逃跑,秦王被活捉。

其他各路进攻巨鹿的起义军都怕秦军,不敢正面进攻。他们都是旁观者。当他们听到楚兵一直喊着杀声时,他们爬起来看到楚兵横冲直撞地冲向秦英,他们都伸出舌头,屏住了呼吸。当项羽让他们在战斗结束后见面时,他们都跪在地上爬了进去,不敢抬起头来。他们说:“尚将军的神力真了不起。自古以来没有第二个。我们愿意听从您的指挥。”从此,项羽实际上成了各路义军的领袖。

项羽以作战勇猛著称,但脾气暴躁,杀的人太多。比如秦国大将张寒,后来率兵向项羽投降,但是还没进咸阳(秦国的首都)之前,项羽就知道投降的秦兵情绪不稳,怕自己控制不住投降。结果除了张寒和两位将军,二十多万秦兵一夜之间被解除武装,活埋在一个大坑里,他的残暴由此而闻名。

项羽自命不凡,然后干脆把楚怀王放在一边,自称是当地的霸主,自作主张说自己是功勋卓著的将军。因为他自身的缺点和不善用人,他身边的一批谋士很有才华却不会玩,其中一部分人投奔了刘邦。结果由弱变强的刘邦从四面埋伏,把他围在G i(安徽灵璧县东南)下。

当夜,四面楚歌的项羽,在帐篷里伤心欲绝。汉营士兵的歌声伴随着阵阵西风。项听了的歌声,周围的楚人无不色变,他不觉呆住了。他觉得自己大势已去,说:“完了。刘邦已经打下我的家乡西楚了吗?汉营怎么会有这么多楚人?”

当夜,他骑上驷马,带着八百将士突围。一路上,在与追兵的战斗中,士兵们伤亡惨重。到了乌江(安徽和县东北),只剩下26人。

恰好乌江亭子岸边停着一条船,亭子劝项羽过河回家。项羽苦笑着说:“我率领八千将士出征。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回去。我怎么还有脸再见老乡?是天让我灭亡,不是我打不过他们。”他把乌骓马交给亭长,26名士兵拿着刀,和追上来的汉兵肉搏,打死多名汉兵,26名士兵全部死亡。受了十几处伤的项羽拔剑自尽于乌江边。这个威武的迟,一个有着万夫之勇的恶霸,在重重包围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更多“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事(西楚霸王项羽一生简介详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