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燕窝事件赔偿了吗(辛巴燕窝事件的最新消息能判刑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辛巴燕窝事件赔偿了吗(辛巴燕窝事件的最新消息能判刑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辛巴获得鸟巢事件终审裁决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新闻详情如下:

近日,广州仲裁委对沭阳何仪信息有限公司(新轩集团子公司,以下简称何仪公司)诉广州市荣宇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宇公司)一案作出终审裁决:确认荣宇公司故意误导新轩作虚假引人误解的宣传,判决荣宇公司向何仪公司支付赔偿金,并赔偿损失。

这意味着,去年11月发生的“辛巴鸟巢事件”在时隔7个月后有了实质性的“反转”。虽然事件并非发生在带货主播辛巴的直播间,但也一度被舆论误解为“辛巴售假”。裁定最终确认了事实理由。

本案中,荣宇公司是涉案鸟巢的品牌方,何仪公司是直播的执行方。

根据广州仲裁委员会6月30日的裁决,确认还原的案件事实:

荣宇公司在合同履行过程中隐瞒了涉案产品的成分比例,误导了何仪公司,何仪公司基于荣宇公司的误导做出了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仲裁庭认为,在荣宇公司未能对消费者的诉求做出回应和反馈的情况下,何仪公司有权在向荣宇公司要求赔偿之前向消费者支付款项。仲裁庭裁定,2020年12月16日前退还的货款30355459元由荣宇公司负担。

仲裁庭还认定,荣宇公司的误导行为导致何仪公司作出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行为,对何仪公司的主播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根据何仪公司的申请,荣宇公司被判象征性赔偿公司1元损失。

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年12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荣域公司为何仪公司直播活动提供的“卖点卡”存在误导性商业宣传行为。

2020年9月17日、10月25日,新轩主播“石大妹”在直播间推广荣域公司提供的知名品牌“小金碗配燕窝冰糖即食燕窝”。Caiye.com根据品牌提供的销售卡,强调“产品燕窝含量充足,效果良好”。有网友随后质疑,“燕窝都是糖水。”

2020年11月20日,新轩集团(创始人辛巴)发布声明,“公司不涉及任何购销行为,已将产品送检。如果消费者对产品不满意,可以要求商家退款,会给予全力协助。”

2020年11月27日,辛巴发微博道歉,称“确实存在夸大宣传,但品牌方回避见面,没有积极沟通”,因此决定“先行赔付”,召回直播间销售的所有燕窝,并承诺退一赔三。同时,微博贴出了新轩与荣宇公司的合同。合同显示:“乙方(智明品牌方)保证其提供的产品说明、介绍、图片等信息不虚假,否则一切损失和责任由乙方承担。”

2020年12月23日,广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布该事件调查结果:合益公司因“误导商业宣传”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被罚款90万元;荣公司()为公司直播活动提供的“卖点卡”及在天猫“智明旗舰店”网店发布的内容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产品标签有瑕疵”罚款200万元,吊销营业执照。

考虑到荣誉公司提供的产品说明、介绍等材料虚假,对消费者构成欺诈,并误导涉事主播进行夸大宣传,何仪公司于去年12月向广州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荣誉公司先行支付其承担的赔偿,并象征性赔偿因“夸大宣传”等欺诈行为造成的损失1元。

今年6月30日,广州阿尔比

更多辛巴燕窝事件赔偿了吗(辛巴燕窝事件的最新消息能判刑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