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能力(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义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能力(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义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权利和义务。根据中国现行法规《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公民有权利和义务接受教育。公民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密切相关。该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从业人员有依法接受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所有年满六周岁的儿童,不分性别、民族、种族,都应当入学接受一定年限的义务教育。在这里,公民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同时并存。我国目前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只分小学和初中两个阶段实施,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在这个阶段,公民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不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是违法行为。

更多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能力(作为中国公民 有受教育的什么义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