羔羊焦虫病治疗(羊的焦虫病症状与治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羔羊焦虫病治疗(羊的焦虫病症状与治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五、夏季是寄生虫最容易产生和传播的季节,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焦虫病,要尽量做到禁止从外地引进牛群,阻止牛蜱传染渠道,从而达到预防牛焦虫病的发生。牛焦虫病是由蜱为媒介而传播的一种虫媒传染病,也是牛身上常发的一种寄生虫病,那怎么预防和消灭呢?第一、对于少量的牛体的蜱,可以用手或者其他工具拔出,也可以用烟头灼烧蜱。

“焦蜱”为奸,牛焦虫病应如何防治?

牛焦虫病是由蜱为媒介而传播的一种虫媒传染病,也是牛身上常发的一种寄生虫病,那怎么预防和消灭呢?第一、对于少量的牛体的蜱,可以用手或者其他工具拔出,也可以用烟头灼烧蜱。如果数量比较多,就要用化学剂来处理了,在牛身上喷洒化学药品,这样可以阻止蜱来吸血和繁殖。第二、牛栏、牛圈这些地方,都是蜱可以借助繁衍的地方,在牛蜱高发的季节,要对这些地方经常进行喷洒药物,让其幼体时期就被消灭,这样可以阻止牛焦病的发生。

第三、放牧区可以采取牧场轮换和牧场隔离的方法,断了蜱的吸血来源,让他们灭绝之后,第二年再来这儿放牧,以这种方式来防止蜱的生长和传播也不失为预防牛焦病的方法之一。第四、每年到了蜱的高发季节,首先让兽医给牛打上预防针,同时配合喷洒消灭蜱的化学药品,双管齐下,杀断焦虫病的传媒。第五、夏季是寄生虫最容易产生和传播的季节,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焦虫病,要尽量做到禁止从外地引进牛群,阻止牛蜱传染渠道,从而达到预防牛焦虫病的发生。

牛得了焦虫病,大夫不让吃盐,对吗?

不可以吃盐的治疗  治疗原则:抗焦虫为主,配合抗菌素进行对症综合疗法。  (1)非典型病例  采用常规量抗焦虫素皮下注射,第一次用量0。001g/kg、第二次0。0009g/kg第三次0。0008g/kg,每次皮下注射阿托品,成牛2。5ml,配合强尔心注射液成牛每次10ml肌注,结果用药1-3次痊愈,没有恶病质和死亡。

  (2)典型病例  采取对症综合疗法效果明显。  1。灭虫  抗焦虫素皮下注射,按上述剂量,连用三天,停药观察二天,仍有高温者可继续用药1-2天,用抗焦虫素同时皮下注射阿托品,成牛2。5ml。  2。配合治疗量的四环素或红霉素、氢化考的松,5%葡萄糖静注,在奶牛高温期疗效显著。  3。补氧疗法  可采用经鼻直接吸氧法或过氧化氢静脉输入法,对乏氧病例效果显著。

更多羔羊焦虫病治疗(羊的焦虫病症状与治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