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会实行新高考吗(2020年广西实行新高考模式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22年广西会实行新高考吗(2020年广西实行新高考模式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全国大部分省区都公布了高考新政的实施方案,广西也在其中。新高考中的评分制度就是其中一大变化。本文将介绍广西新高考是否采用评分制,2022年广西高考是否为新高考。

1.2022年广西高考是新高考吗?

实际上不是

根据广西招生考试院2021年9月15日发布的文件,广西首次新高考将于2024年举行。

2021年秋季开始,高一新生将采用新高考的培养教学模式,因此广西首届新高考将于2024年举行。

而且与2021年相比,2022年采用新高考模式的地区不会有新的变化。

江苏、广东、福建、湖北、辽宁、重庆、河北、湖南仍采用3 1 2的新高考模式。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海南、浙江采用了3/3的新高考模式。

按照现行政策,广西2024年采用的新高考模式也是“312”新高考模式。

2.广西新高考会采用评分制吗?

是/对

根据广西采用的新高考模式,复试科目中的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将进行评分。由于评分系统与原来的直接计算评分有很大的不同,下面将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如何计算下面的评分系统。

对于一个复试科目,将根据考试科目的试卷成绩从高到低分为A、B、C、D、E五个等级。各年级人数比例分别约为15%、35%、35%、13%、2%。

按照比例换算原则,将A至E五个等级考生的考试成绩分别换算成100 ~ 86、85 ~ 71、70 ~ 56、55 ~ 41、40 ~ 30五个分数区间,得出考生的等级成绩。具体转换步骤如下:

第一步,对同一选考科目的考生原始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分数换算参数表确定的等级比例,将考生原始成绩分为A、B、C、D、E五个等级,从而得出各等级考生原始成绩的分布区间。

第二步,在同一年级内,根据考生的原始分数,年级的原始分区和转换分区,根据分数转换公式,计算考生的转换分数。

假设某考生思想政治科目原始分75分。第一步,将本科目原始分数由高到低排序。

按照规定的等级比例,将考生定为B级,本科目B级原分数线为82 ~ 61(仅举例,各科目各年级原分数线在实践中不固定)。

第二步,根据分数换算的参数设置,将B级考生的原始分数按照比例换算方式换算到85 ~ 71分区间。根据换算公式,考生思想政治科目成绩分为:

但高考公布的分数都是评分系统对原卷分数计算的结果,原卷分数和原卷分数区间不会同时公布。这可能是由于不同科目的试卷难度等多种因素,导致对应的原始考试成绩存在差异。

更多2022年广西会实行新高考吗(2020年广西实行新高考模式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