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医院分娩对自然分娩有补贴,但剖腹产费用昂贵,毕竟手术可能需要很长时间。那么,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腹部破了要花多少钱?

剖腹产需要多长时间?与正常分娩相比,剖腹产的分娩时间要快得多。一般正常初产妇正常分娩时间在10小时左右,一旦决定,一般能在1小时内完成,除非出现异常现象。

通常,有以下链接:

首先,麻醉

麻药生效后,医生会在准妈妈的下腹部切开一个口子,就在阴毛线上方。如果准妈妈还醒着,很快就会有被“割”的感觉,但不会感到疼痛。

二、腹部破裂的过程

这时候医生会在准妈妈的子宫内做第二个切口,羊膜囊打开。如果还没破,就把液体吸出来。你可能会听到汩汩或汩汩的液体流动。

流程、交付

通常情况下,挤压准妈妈子宫时,医生会用手或产钳将婴儿轻轻托出。因为宝宝的脑膜比较硬,准妈妈能感觉到宝宝被拖了出来。然后,迅速剪断脐带,就像对婴儿精心处理一样,医生会取出准妈妈的胎盘。

第四,缝合。

医生会很快检查你的生殖器并缝合切口。子宫切口会用可吸收线缝合,后期不用切除。腹部切口通常用普通线缝合。

其实在现代医疗技术下,剖腹产是一个很容易的手术,准妈妈完全不用担心,只要告诉家人在手术室外耐心等待准妈妈和宝宝的出现就可以了。

腹部破了要花多少钱?

剖腹产的费用一般在5000元以上。最好直接问医院。我国不实行单病种收费制度,也是将医疗服务项目、检查化验项目一次性材料费、药品费用等几项支出相加计算成本。

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可能刚进医院就做手术,有的可能进医院没几天就做手术,有的不仅要剖腹产,还要处理产前或产后的妊娠高血压、胎儿窘迫等各种情况,所以即使在同一家医院,费用也不一定一样。

更何况中国幅员辽阔,经济差距很大。沿海发达地区收费远高于中西部地区。所以成本差别也很大,可能是几倍甚至十几倍。

腹部分娩的费用可以报销吗?

医保只能报销生病相关的费用,而生育相关的费用需要购买生育保险,只能连续缴纳1年以上。另外,无论是医保还是生育保险,都需要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医生产。

医疗报销需要到当地医保管理中心或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账窗口进行报销。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发票原件、用药清单、病历等材料。

医保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报销的比例和金额与自己的检查和用药、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比如明确甲类药品可以享受全覆盖,丙类药品需要自费,乙类药品报80%,自费20%。有人一共花了9000元医药费,报销公式如下:(9000-500 《起付线》-自费药)*70%。如果自费药占了很大比例,就没有多少钱可以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