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黄河那么多捞尸人(黄河为什么有那么多浮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黄河那么多捞尸人(黄河为什么有那么多浮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听说过黄河故人吗?是黄河边上很古老的职业,从事这个职业的人也被称为黄河水鬼。没有人比黄河里的鬼更了解黄河里的尸体的来源。我们家在黄河边上,村里有些老人靠收尸体为生。小时候,听他们讲故事是最大的恐惧。

你心目中的黄河是怎样的?

从课本上我们知道,她是中国取得巨大成就、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在两岸人民眼中,她是孕育生命、造福两岸人民的母亲河。

但在收尸人眼里,它是吞噬一切生命的魔鬼,是自杀者“理想”的归宿,是犯罪分子可以埋葬一切真相的垃圾场。

总之,黄河里因为各种原因漂浮着无数的尸体。

黄河里真的有很多漂浮物吗?

据黄河兰州段公安、民政等部门和其他收尸人员的记述,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黄河兰州段约80公里的水域中,至少漂浮着1万具浮尸。而且每年增加200到300多件。

这只是正在打捞的兰州段的数据。整条黄河横跨万里。其他河段还有多少尸体,有多少尸体沉入河底或者已经腐败,不得而知。

根据工作人员的描述,在这些打捞上来的浮尸中,如果还能辨认出面目的,就会被河堤上的捞尸人捞起运走,交由亲属或民政部门火化,而那些死了很久,根本无法辨认的无名浮尸,则会被随意抛弃,继续在千里之外的黄河中漂浮,最终与黄河打成一片。

总之,黄河漂浮物多早已是公开的事实。

黄河浮尸是怎么来的?“黄河盖”是兰州当地的一种说法,意思是黄河没有盖,想跳就跳。

这句话反映了黄河沿岸人眼中的黄河——,是死亡的归宿。

85%的尸体是自杀的。

甘肃警方系统的数据显示,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黄河兰州段漂浮着一万多具浮尸,其中自杀率最高,达85%。

这些自杀者中,80%以上是16岁至45岁的青壮年,且多为贫困家庭。

至于自杀,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被感情所困的,有因为吃不饱饭的,有生意赔钱的老板。

总之,在他们眼里,黄河是孕育他们生命的母亲河,也是死后化为一滴黄河水的好归宿。

10%的尸体丢失了。

同样,根据甘肃警方系统的数据,意外溺水即坠落的比例仅次于自杀,占尸体的10%。

这些尸体上没有明显的伤痕。大部分都是在河里游泳时不小心卷入湍急漩涡的人,或者是洪水时被河水冲走的人。

5%的尸体被谋杀并丢弃。

甘肃警方系统的数据显示,约有5%的尸体是被害后被遗弃在黄河中的,因为在打捞上来的尸体上发现了明显的伤痕或中毒痕迹。

犯罪分子就是想靠黄河掩盖自己的罪行,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这些被谋杀的人死得很奇怪,有的被肢解,有的被割喉,有的被捆绑后扔掉,有的被装进麻袋,甚至有的是无头的。每具尸体的背后,都有一个悲伤的故事。

当然,黄河的浮体是有影响的。黄河里除了人的尸体,还有无数的猪、羊和各种牲畜、野生动物的尸体。黄河的漂浮物对水质的危害远远大于生活垃圾。由于这些尸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腐烂后会成为病毒和细菌的传染源,使黄河水充满危险。

在…里

借此文,奉劝大家珍惜生命,珍惜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以为黄河可以冲走你犯罪的证据。毕竟法网漫长而缓慢。

我是科学站,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博士。我是一个热爱科学和分享的科普回答者。我也是科学领域的优质创作者,也是今日头条的获奖者。如果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请喜欢并关注。

每条大河都有!一般都有非正常死亡的人把尸体扔到黄河里!有人跳河死了!有一个意外死亡,一个鲜活的生命终于浮上了黄河!黄河成了他们的最终目的地!

有些尸体是最近的!有的可能是一两个月前的!尸体入水后一般两三天就会浮起来!是体内的细菌产生了空气,所以才膨胀!密度变得比水小,所以浮起来!但是有的身体会被树枝或者石头挂住!这个要漂很久!你不能把尸体放在水流湍急的地方!会顺流而下!有一个迂回的水弯!会飘在那里!还是在大坝旁边!也是收尸的地方!

这么多尸体从上游漂下来。有些尸体会浮起来,还有很多会沉入河底!成为鱼虾的食物!难见天日!

更多为什么黄河那么多捞尸人(黄河为什么有那么多浮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