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出自哪篇文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篇文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出自哪篇文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篇文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是指人或国家能在忧患和灾难中生存,人或国家能在安逸和享乐中消亡。

1.生于忧患死于安乐from: 《孟子告子下》。

2.《孟子告子下》是一篇议论文,雄辩的文章。首先,作者列举了六个经过贫穷和挫折的磨砺,终于承担起重大责任的人的例子,证明了苦难可以激励人努力,苦难可以激励人再创佳绩。

3.然后,作者从一个人的发展和一个国家的兴亡两个不同的角度,进一步论证了苦生乐死的道理。最后得出“一个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结论。全文采用列举历史事例与说理相结合,层层推演,使文章紧凑,论证细致;此外,文章运用排比和对仗句式,即使语气错落有致,也能营造出压倒性的气势,有效增强论点的说服力。

更多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出自哪篇文章(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篇文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