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任制审判适用于哪些案件(在民事诉讼中,实行独任制的审判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独任制审判适用于哪些案件(在民事诉讼中,实行独任制的审判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独任审判是指法官单独审理案件,并对自己承办的案件负责的审判制度。一任制是相对于合议制而言的。

055-79000规定,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独任制是法官审理和判决具体案件的制度。它是基层人民法院及其派出法庭审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民事案件的一种组织形式。

按照特别程序审理的案件,除选民资格案件或者重大疑难案件外,应当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对于重大、复杂、涉及面广、争议大的案件,不是简单的民事案件,不能单独审理,应当由合议庭审理。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的案件,也应当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审理。

更多独任制审判适用于哪些案件(在民事诉讼中,实行独任制的审判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