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欧盟有几个成员国(欧盟目前共有多少个成员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现在欧盟有几个成员国(欧盟目前共有多少个成员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欧洲联盟成立于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年,是一个政治经济共同体。欧盟国土面积438万平方公里,人口5.1亿。目前,欧盟有28个成员国,即:

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这六个是创始成员国)、丹麦、爱尔兰、英国、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瑞典、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马耳他、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

欧盟有自己的统一货币——欧元,但28个成员国中只有19个使用欧元。欧盟美国的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经济总量为15.32万亿欧元(折合17.31万亿美元),而欧元区19国经济总量为11.17万亿欧元(折合12.61万亿美元)。

更多现在欧盟有几个成员国(欧盟目前共有多少个成员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