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造剑为什么用人来祭(为什么铸剑要人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古代造剑为什么用人来祭(为什么铸剑要人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不知道古代活人造的剑,然后和边肖一起看。

很多法宝都是古人传下来的,比如湛卢剑,玉昌剑等等。这些法宝凝聚了古代人民精湛的铸造技术和无穷的智慧。相传古人在铸剑过程中,采用活人祭剑的方式来完成祭祀。例如,赣江剑和莫邪剑就是这样铸造的。以活人祭剑的方式铸造的赣江之剑和莫邪之剑,留下了美丽的爱情故事。传说莫邪,一位军队指挥官,原本是一对夫妻。他们一生都在追求,锻造了一对绝世宝剑。被楚王命令铸造一把著名的剑的夫妇在许多尝试中失败了。后来,当莫邪看到她丈夫的中尉时,她每天都在剑炉前难过。她想起了远古时代的传说,向活人献祭可以获得剑炉。然后莫邪趁丈夫不备跳进了剑炉,最后两把剑就这样诞生了。为了纪念他的妻子,蒋干把两把剑分别命名为蒋干莫邪。

虽然我们知道莫邪的故事,但它大多只是一个传说。但历史上确实有不少剑客将其运用到活人的剑炉祭祀方式上。他们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残忍的方式铸剑?现在看来,这种铸剑方式无疑充满了盲色。这样铸出来的剑真的坚固耐用吗?第一个道理,古代科技不发达,古人把自己不懂的东西归结为秘术领域。他们认为干坤的一切都有灵性,最好的金属制成的武器也应该有灵性。

祭祀是民间永恒的主题,古人铸剑自然也要祭祀。铸剑师伊稀通过献祭使铸剑过程变得顺利。毕竟古代高温冶炼技术并不先进,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所以,在古代,剑士们认为,用活人来助铸宝剑,不仅可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还可以使被射出的剑富有人特有的灵性。一把富有人类灵性的剑,被人使用时自然会得心应手。

在当今科学发达的社会,这种观点无疑是站不住脚的。不过这种活人供剑的方式确实能让烤出来的剑结实耐用。为什么?古代剑士铸剑时,不能适用于现在的高温炉。他们只是利用木炭的燃烧温度来烘烤金属。古人使用的大多数武器和工具都是由铁制成的。铁的熔点高达1500摄氏度。没有高温炉,仅靠木炭的燃烧温度显然无法达到铁的熔点。人体储存了大量的脂肪,经过高温烘烤后会转化为高浓度的油脂。这些油脂是高温助燃剂,会使火的温度超过铁的熔点摄氏度。

如果你想锻造一件坚固耐用的武器或工具,关键是淬火。高温淬火可以去除金属中含有的杂质,然后经过反复高温淬火的武器和工具会变得非常坚固耐用。古代反复锤打铁坯的原理也是如此。另外用活人祭出的剑帮助铸剑也有一点好处。人体血液中有大量的碳,血液中的碳(二氧化碳)在高温燃烧下会迅速产生碳分子。碳分子会与高温熔化的铁融合,产生化学反应。

这种化学反应会把铁材料变成接近钢的金属材料。钢的特性是众所周知的。与铁相比,钢不仅坚固耐用,而且不易生锈。随着活人的祭祀,铸出的剑变得更加耐用,成为古代人口中的法宝。这些是古代剑士经常使用活人祭剑炉来帮助他们铸剑的事实。看来,在古代,剑士牺牲活人来获得法宝的传说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而是无法解释他们把铁变成钢的技术过程。

编者对古人用活人祭祀的剑炉来帮助铸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古代铸剑人在铸剑的时候,不小心发生了安全事故,有人不小心掉进了铸剑炉。剑士们自然深感痛心,但那把出炉的剑却让他眼前一亮。这把来自烤箱的剑与以往不同。它不仅锋利而且耐用。随即,这位铸剑人将这一巧合记录了下来,成为家族中流传下来的秘密铸剑法。古人大概尝试过用动物祭祀剑炉,而不是活人祭祀剑炉,可惜失败了。

这是因为,第一,在古人的认知中,人比动物更有灵性,然后就认为活人祭祀造的剑比动物造的剑更有灵性。灵性是什么意思?大概意思是活人祭祀得到的剑比动物祭祀得到的剑更强,更耐用,更锋利。促成这个结果的真相是,人的骨骼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比动物的要多得多。例如钙、磷和铁。此外,人的血液中还含有大量的盐。要知道这些微量元素可以帮助金属去除杂质,盐是一种助燃剂,可以提高火的温度。这也是为什么古人选择了活人祭剑炉助铸剑的方式,而抛弃了动物祭剑炉助铸剑的方式。

更多古代造剑为什么用人来祭(为什么铸剑要人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