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症状(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后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症状(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后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容易长粉刺的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长痘是因为身体的油性,油的粘性抑制了内热的排泄,导致体内热量积聚,从而诱发痘痘。而油性,就是我们所说的“湿气重”。

肥胖

水分进入皮肤,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燃烧的效率,从而导致肥胖。过多的湿气停留在体内,加重了脾运化水湿的负担,就像马车超载一样,有时甚至会影响肾脏的利尿功能,严重时可导致全身水肿。

损伤关节

湿气进入关节,遇到“寒”,就会形成寒湿,这是引起炎症和关节疼痛的重要原因。

影响排泄

湿气太多会造成“湿气粘肠”,大便次数增多,会有一种不干净的感觉。中医说,“湿气如裹。”湿气重会影响细胞间的通透性。就像一床湿被子盖在一个人的身上,往往会让你感觉沉重,无精打采。

女性湿气重也会引起妇科病。

女性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下去,更容易得月经病、白带病、妊娠病、产后病。因为女性属阴,所以更要注意祛湿。

更多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症状(湿气重还会有哪些危害和后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