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西安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深圳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西安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租房不能永远租下去。公租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种,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目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将实行定期审查制度。市住房保障机构定期组织联审单位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家庭进行复审。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继续享受保障,不符合条件的将被取消。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三十条

租赁期限需要续租的,承租人应当在租赁期限届满3个月前向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市、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对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进行审核。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允许续租,并签订续租合同。

承租人未申请续租的,租赁期满应当腾退公共租赁住房;承租人拒不腾退公共租赁住房的,公共租赁住房所有权人或者其委托的运营单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承租人腾退公共租赁住房。

更多深圳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西安公租房能住一辈子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