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现在(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北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现在(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北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没有预售许可证可以买房吗?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签订的购房合同不具有法律效力。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规定,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但出卖人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可以认定为有效。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允许预售商品房。开发商只有取得了销售许可证,才能取得签订期房销售合同的主体资格。因为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认购书都要求双方具有主体资格,消费者作为买受人必须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开发商作为出卖人必须具有销售资格,这样双方签订的合同才能被认定为有效。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商品房认购、订购、预订的约定具有《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约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主要内容,出卖人按照约定接受了购房款的,该约定应当认定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第六条当事人以未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登记手续为由,请求确认商品房预售合同无效的,不予支持。

更多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现在(没取得预售许可可以买房吗北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