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和联想哪个实力强(现在联想集团的实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为和联想哪个实力强(现在联想集团的实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413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华为左,联想右联想集团。华为的实力和联想完全不同,源于双方在企业战略方向上完全相反的差异。在企业的起点上,华为以技术为王,联想以贸易为王。这没有错。但企业逐渐壮大后,华为成功整合了技术和销售,而联想错过了转型的机会。

联想集团?'

联想和华为在软硬实力上差距巨大。

销售收入方面,华为2018年营业收入达7212亿元,净利润593亿元,而联想全年营业收入3589亿元,净利润43.62亿元。也就是华为的营收是联想的两倍,利润是联想的13倍。联想肯定不如华为。

联想集团?'

硬实力方面,联想的PC是世界一,但华为的通信是世界三大联想集团之一。更重要的是,华为的产品拥有强大的自主知识产权,通信产品的核心芯片早就有了自研。华为的专利早已跻身全球前三,海思是中国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商之一。联想的产品都是组装产品,技术含量跟华为没法比。

而且这次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华为强烈抵制。如果换成联想,早就缴械投降了。在全国人民的认知中,华为绝对是一个在软实力上比联想更值得尊重和敬佩的联想集团。

华为专注技术联想集团,联想专注销售,战略方向决定实力差距。

华为现在是全球通信公司之一,联想是全球PC厂商之一的联想集团。但联想和华为目前不在一个量级,这和华为和联想的战略方向不同有很大关系。企业成立之初,华为和联想都没有多少钱,不可能两条腿走路,只能二选一。

华为是一家技术型公司,重视核心技术联想集团。重视技术的公司的一个特点是,在公司成立之初会坐很多年冷板凳。到了成熟期,要么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一举获得江湖大佬的地位,要么技术未能突破成功,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局。

联想集团?'

所以华为的路比联想的路更难走。柳传志之前说过,核心技术的研究属于九死一生,没错。即使在华为内部,也有很多项目最后失败,大量真金白银投进去,一点声音都没有。

联想走的是销售贸易路线,联想集团。优先考虑销售,前期会比较轻松顺利。一般销售型的公司会采用成熟的方案整合,加上自己的设计,把大量的资源放在销售开发和经营策略上。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大量公司走的就是这条路。

联想集团?'

贸易型公司在初期有很大优势,但一旦科技型公司爆发,联想集团就会失去一些优势。贸易型公司不会有领先的技术。他们采用的技术是一个成熟的方案。成熟的方案是经过商业实践检验的,成熟度和方案价格都比较低。所以贸易型的公司会注重性价比。

然而,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科技爆炸的时代。消费者更看重技术的先进性,愿意为此买单。这个时候,贸易型的公司发展就会遇到很大的瓶颈,只能靠性价比来吸引客户。而且使用集成解决方案的公司产品是不可替代的,你有我有,竞争激烈就导致价格战。

联想集团?'

所以当初华为的战略比联想艰难很多,但是华为最终脱颖而出,在这个技术爆炸的时代遇到了联想集团。

当初华为和联想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但是大道有三千条,条条大路通联想集团。不管是以贸易为主线的路,还是以技术为主线的路,如果你想活到底,那就是一条路,就是贸易和技术一起走,不能一条腿瘸着走。

联想集团?'

华为这点做得很好,联想集团。华为有核心技术,但华为一线销售的“狼性”也是众所周知的。华为在保持技术领先后并没有轻视销量。华为的高层领导必须有销售经验。同时,华为每年也有大量的R&D到一线销售。华为的口号是“以客户为中心”,销售现在在华为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联想在尝到销售带来的好处后,已经偏离了“贸工技”联想集团的本质。“贸易和工业技术”是指技术之前的贸易,最终要发展“技术”。但是,联想在销售的道路上是一去不复返了。即使在联想最鼎盛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可以在核心技术上发力,沉醉于贸易路线带来的甜头。

联想集团?'

所以联想现在腿瘸了,贸易和销售当然做的不错,但是几乎任何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都不如联想集团。这使得联想的产品太容易被复制,在这个科技时代没有竞争力,走不下去了。当然,不重视技术不代表不能生存。至少你走贸易路线,打低价,玩性价比,还能活下来。

那么,中国有没有“贸、工、技”两条腿的公司最终成功?没错,阿里巴巴就是联想集团,一家“贸工技”成功转型的公司。阿里巴巴最初是仿照ebay ***,技术含量不大,以贸易为主。但在2010年初,阿里巴巴开始转型,以阿里云为核心,开始向科技型公司转型。

联想集团?'

到现在,虽然阿里巴巴还在到处吹嘘,但不得不承认阿里云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阿里有自己的数据库,有自己的OS联想集团。阿里云跻身全球前三,给阿里带来巨大收益。所以,无论是“贸易与技术”,还是“技术、工业与贸易”,最后总是导致“贸易与技术并行”。可惜联想错过了这个机会。

命运对联想集团并非不公平,而是联想未能抓住机遇。

任何企业前期走技术或贸易路线都没有错。只要前期能活下来,就有进一步发展的希望。但是,企业需要时刻居安思危。联想安于现状,安于销售利润增加带来的* * *所以没有及时转型。这是联想的大问题。

联想集团?'

此外,联想集团在企业文化教育方面也有所欠缺。一家中国公司采用西化管理,使得联想在中国一次次得罪消费者。联想的尴尬现状真的有点自作自受。

更多华为和联想哪个实力强(现在联想集团的实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