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需要清洗吗(新车空调蒸发箱有必要清洗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蒸发箱需要清洗吗(新车空调蒸发箱有必要清洗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车主在启动车载空调时,很容易闻到一股异味。这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换空调隔间。但实际上,即使更换了空调,异味依然存在。这是为什么呢?

实际上,空调系统在工作时,从外面进来的空气主要需要在三个地方进行处理,即空调舱、风机和蒸发箱。也就是说,无论是空调脏了,还是鼓风机脏了,最终进入车内的空气都需要经过蒸发箱的处理。因此,如果蒸发箱很脏,它改变空调的数量是没有用的。它就像你的身体散发出汗味一样,不管你换了多少衣服,你还是要洗澡。

蒸发箱是空调制冷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膨胀阀出来的低压制冷剂蒸发并吸热,从而达到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这里的环境通常忽冷忽热,容易藏污纳垢。我们知道,在黑暗、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细菌最容易滋生繁殖,而空调蒸发箱中的这种环境条件,恰好是细菌、霉菌、螨虫的滋生地。在繁殖过程中,这些细菌容易产生腐烂的气味。由于开了空调,污染了整个车厢的内部。

值得注意的是,气味难闻还是小事,但关键是这些有害细菌会危害驾乘人员的健康。大量实验证明,附着在蒸发箱上的水蒸气会产生至少三种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霉菌,包括曲霉、青霉、青霉菌。

这些霉菌容易引起头痛、发烧、突然喉咙痛、扁桃体感染、哮喘、流感症状、皮炎、伤口愈合等不良反应。

有人测过没有已经三年没有清洗了。蒸发箱内每平方厘米有1000~2000个霉菌,孢子不计其数。你一开空调,这些臭烘烘的小颗粒就会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随着空调的运转扑向你。可想而知,这些细菌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另外,空调系统的螨虫存在的范围更广,不仅仅是蒸发箱上,人是有腿的生物,有活动能力,比真菌厉害多了。在尘土飞扬、营养丰富的地方,它们是不可或缺的。螨虫容易引起空调病。当你有瘙痒和红豆豆时,可能是螨虫在作怪。

更多汽车蒸发箱需要清洗吗(新车空调蒸发箱有必要清洗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