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主要的传感器(汽车上的传感器有哪些?你可以了解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主要的传感器(汽车上的传感器有哪些?你可以了解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八个传感器

空气流量传感器检测发动机的进气并控制燃油喷射量。

进气压力传感器用于检测进气歧管的真空度,判断进气量。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检测节气门开度,并在加速过程中控制燃油喷射量。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检测凸轮轴的位置,确定气缸1压缩冲程的上止点,并控制顺序燃油喷射和点火。

曲轴位置传感器,检测曲轴位置和发动机转速,并控制燃油喷射和点火。

氧传感器,检测尾气中的氧含量,判断混合气浓度,修正空燃比。

水温传感器检测发动机水温,并校正点火时间和燃油喷射量。

爆震传感器检测发动机是否爆震,延迟点火时间,消除爆震。

2.八种传感器的常见故障

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一:发动机怠速不稳,局部负荷冒黑烟,有时还会换挡熄火。

故障:发动机怠速不稳,驱动无力,冒黑烟。做一个基础设置,把问题清理干净,但是过几天再重复。)

进气压力传感器(可正常控制喷油量,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应对其进行技术检查)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1:怠速开关短路或断路;故障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安装调整不当,使得节气门全关时怠速开关未关闭,或者节气门有一定开度时怠速开关仍关闭;故障三:线性可变电阻滑动触点接触不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输出信号在节气门全关到全开的过程中间歇性中断。)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点火无效,加油困难,发动机无力,油耗增加,车抖,故障灯一直亮,车热发动机突然熄火)

曲轴位置传感器(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坏了,曲轴的旋转角度会t得到证实,而发动机计算机可以t接收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信号。为了保护引擎,它赢了t点火不喷油,车的标志是没有高压不喷油不滑行)

氧传感器(氧传感器中毒是一种常见且难以预防的故障,尤其是经常使用含铅汽油的汽车。)

水温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故障时,常显示冷车启动或热车启动时的温度信号)

爆震传感器(爆震传感器损坏;起步困难,高速无力;点火角太小)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18日

更多汽车主要的传感器(汽车上的传感器有哪些?你可以了解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