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往下滴水(车底盘往下面滴水是什么情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底盘往下滴水(车底盘往下面滴水是什么情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汽车底盘滴水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就慌了,生怕自己的车出点什么大麻烦。其实没必要这么惊慌,因为以下的滴水情况都是正常的,所以不要不要担心!

单击插入图片。

一、空调系统排水正常。

夏天,开了一会儿车,停一会儿车,经常会发现车头中间的右底盘滴水。过了一会儿,我们可以看到车下的地面上有一滩干净透明的水。唐这时候不要慌,这是汽车空调系统正常的排水现象。

1.由于车内温度很高,我们需要启动冷却系统来降低车内温度。此时,车内热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在温度极低的蒸发器吸热翅片表面,水滴被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收集,通过管道排出车外。

2.汽车空调低压管路没有覆盖隔热泡沫,所以管路表面容易凝结空气中的水分,水滴会凝结顺着管路点滴落。

第二,汽车尾部消声器和排气管滴水。

车尾的消声器和排气管滴水也是正常的,一般多发生在冬季。汽油被注入汽缸并与空气混合。在燃烧室中充分燃烧后,主要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水在高温下以气态水蒸气的形式排放到大气中。因为消声器位于车尾,温度比较低,遇冷水蒸气会液化成液态水。

其实汽车排气管排水现象也说明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混合气燃烧良好,效率高。

三、防止身体排水孔排水。

汽车底盘上还有专门设计的排水孔,在雨雪天气将车身积水排到车外。这些排水孔包括发动机舱排水孔、天窗排水孔、车门排水孔和行李箱排水孔。

其中,发动机舱排水孔一般位于前风挡刮水器两侧。下雨天,天窗的积水沿着a柱风道从这里流过,然后在挡泥板内与发动机舱的积水汇合,在车轮挡泥板附近排出。

天窗排水孔通常位于车顶天窗的四个角上。进入排水孔后,雨水将通过车辆底部前后翼子板附近的排水管沿着a柱/C柱中的导管排出。

一般门排水孔隐藏在门板底部的门封胶条下面,主要是将从门窗缝隙流入门内的雨水排出。

后备箱排水孔一般位于备胎下方,主要用于排出后备箱积水。由于一般情况下后备箱没有水,排水孔利用率不高,所以厂家一般会把排水孔堵住,使用时可以拧开或者戳一下。

注意:如果发现滴下的液体不是水,而是有颜色、气味或粘稠的液体,需要进行专业检查和维修。

更多汽车底盘往下滴水(车底盘往下面滴水是什么情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