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片有啥副作用(冰片是什么东西它的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冰片有啥副作用(冰片是什么东西它的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冰片又名龙脑,是由樟树树脂经蒸馏制成的结晶药物。这种物质有开窍、清热、止痛的功效。冰片的副作用是中毒、恶心、呕吐、腹痛、中枢神经兴奋、惊厥、意识丧失、痉挛,严重时甚至呼吸衰竭而死亡。还可引起过敏反应,如皮疹、全身风团、阴囊及唇部瘙痒、心悸、胸闷等过敏反应。

冰片的副作用

1.它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如果剂量较大,还可能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抽搐,意识丧失,痉挛。严重时可能导致呼吸衰竭死亡。

2.冰片是一种感冒药,可能会造成气血亏损。此外,还会加重肝脏的新陈代谢,对肝脏造成损害。

3.常服冰片会引起过敏,如皮疹、全身风团、阴囊及唇痒、心悸、胸闷、喉头水肿、气短等。

冰片有什么作用?

既然知道了冰片的副作用,不妨多了解一下,看看冰片到底有什么作用。

冰片的主要功效是:开窍、清热、止痛。可用于治疗发热、昏迷、惊风、中风、气滞惊风、中邪昏迷、胸痛、目赤、口疮、咽喉肿痛、耳道流脓等症。

冰片2的主要功效:冰片味辛,气味芳香,通窍止痛。可用于治疗胸痛、疼痛,也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筋骨疼痛。

冰片3的主要功效:冰片还能清热止痛、明目、生肌、敛疮。可用于治疗眼睛肿痛、咽喉肿痛、疮疡肿痛、持续性溃疡、化脓性耳道。

冰片的主要作用4:冰片有抗心肌缺血作用,能促进胶质细胞的生长,还能镇痛,有抗菌消炎作用。冰片还能抗生育,有一定的镇静作用。

更多冰片有啥副作用(冰片是什么东西它的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