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的主要特性有几个(汽油的特性包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油的主要特性有几个(汽油的特性包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车。

1.清洁度:汽油往往含有机械杂质和水分。机械杂质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机油堵塞和磨损增加。汽油中混入水,会加速汽油的氧化,与汽油中的低分子有机酸形成酸性水溶液,腐蚀金属。低温下容易结冰形成冰粒堵塞油路。因此,应严格控制车用汽油中机械杂质与水的混合。

2.腐蚀性:汽油的腐蚀性与硫及含硫化合物、有机酸、水溶性酸或碱有关。

3.抗爆性:衡量燃油是否容易发生爆震的性质称为抗爆性。汽油抗爆用辛烷值(RON)表示。汽油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能越好。对于同类碳氢化合物,碳数小,抗爆性好,辛烷值高。同碳数烃类的辛烷值顺序为芳烃、异烷烃、异烯烃、正烯烃和环烷烃、正烷烃。同一种原油的不同直馏馏分,馏分越轻,辛烷值越高;原油沸程相同的馏分,化学组成和辛烷值不同。

4.安定性:汽油在常温和液相中抗氧化的能力称为汽油的氧化安定性,简称安定性。评价汽油安定性的指标有碘值、实际胶质和诱导期。

5.蒸发:汽油必须快速蒸发并与发动机气缸内的空气形成均匀的可燃混合物,这主要是由汽油本身的蒸发决定的。蒸发的主要指标是馏程和饱和蒸汽压。

更多汽油的主要特性有几个(汽油的特性包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